•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11-13 13:49:57 热度:

    国奥队内人士称教练组用人反复无常,舍弃很多备战成果


    中国国奥队于11月11日在上海集结,步入针对2024年U23亚洲杯赛的备战工作。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在U23亚洲杯预选赛上期间,有队内人士曾在私下里表示,教练组用人的反复无常。

    算上预选赛的备战周期,成耀东治下的这支队伍已在一起磨合了很久,虽然期间时常有人员进出,但阵容框架是基本稳定的。今年年初,国奥队赴欧拉练,在人员一度吃紧的情况下,热身战绩尚可,颇为提振士气。但最终,队伍正式比赛的表现却难言理想,甚至连最基础的停球和无逼抢情况下的传接球也是失误连连。

    这届预选赛,教练组在用人的选择上一度引发争议。有队内人士曾在私下里表示,很难理解为何很多在赴欧拉练期间扮演重要角色的球员,到正式比赛时反而得不到出场机会。教练组用人的反复无常,实际上是舍弃了之前长期集训的很多备战成果,一些战术打法被重新设计,很多在联赛中缺少比赛机会的球员跟不上大赛节奏,遭遇苦战在情理之中。可以说,国奥队虽如愿晋级U23亚洲杯决赛圈,但并未展现出与之匹配的硬实力。

    随后,成耀东扩大选将范围,除陶强龙、刘祝润、艾菲尔丁等核心球员外,还招入徐彬及鲍盛鑫等2003-2006年龄段的球员,意在尽可能发掘更多战力,也意味着接下来教练组在用人和战术方面很可能还会不断做出调整。

    此次集训期间,国奥队将与塔吉克斯坦队进行两场热身赛,两队同为明年U23亚洲杯赛的第四档队伍,塔吉克斯坦队曾在预选赛阶段战平澳大利亚队,展现出较强的竞争力。按计划,2024年U23亚洲杯赛抽签仪式定于11月23日进行。从分档结果来看,东道主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沙特队和日本队为种子队。第二档队伍中,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实力较强。国奥队作为第四档队伍,有可能被分入“死亡之组”。

    《东方体育日报》认为,目前看来,国奥队想要在短期内实现质的飞跃并不现实,现阶段更重要的是尽可能发掘自身潜力,演练符合自身实力和特点的技战术打法。教练组也需要尽快确定队伍的主力框架,并借助集训和实战练兵加以磨合,尽可能避免用人上的摸不准、猜不透,不再陷入预选赛阶段全队攻防表现毫无章法的窘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