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 中超
    湖北足球网2023-12-27 12:50:33 热度:

    媒体介绍申花新帅斯卢茨基:教练生涯和艺人生涯都取得成功


    在申花官宣斯卢茨基出任新一任主教练后,《东方体育日报》发文详细介绍了斯卢茨基的球员以及执教经历,并介绍了这位主帅不为人知的一面。

    与很多“踢而优则教”的教练不同,斯卢茨基能够走上足球教练的道路,不是因为他从小展现出了多高的踢球天赋,更何况他原本就不算太长的球员生涯,早早地便被一只小猫给“终结”了。

    斯卢茨基与小猫的故事并不复杂:中学毕业后,斯卢茨基考入伏尔加格勒国立体育学院,主修足球专业,但是由于球踢得不算太好,只能被安排去守门。某一天,邻居找到了待在家里的斯卢茨基,请他帮忙把爬到树上的小猫抓回来,觉得这点小事“SO EASY”的门将抓猫的过程当中不慎摔了下来,导致膝盖多处骨折,手术加治疗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仍然没能完全恢复,他的球员生涯也就此画上了一个句号。

    2003年,32岁的斯卢茨基成为俄甲乌拉兰队的主教练,随后又分别执教了莫斯科FC和苏维埃之翼队。六个赛季的“练级”,让斯卢茨基不断积累了执教能力、经验和名气,也为后来的“一飞冲天”奠定了基础。

    2009年10月,斯卢茨基执教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当时只有38岁的他,上任一个后月,斯卢茨基便带领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创造了历史,球队首次打进欧冠联赛淘汰赛阶段,虽然最终被后来获得那个赛季欧冠冠军的国际米兰队挡在了四强门外,却也足以让年少有为的斯卢茨基一战成名,迅速在这支豪门球队站稳了脚跟。

    此后的七年时间里,斯卢茨基率领着莫斯科中央陆军拿到了三个俄超联赛冠军(2012至2013、2013至2014、2015至2016赛季)、两个俄罗斯杯冠军(2010至2011、2012至2013赛季)和两个俄超杯冠军(2013年、2014年),成为俄超赛场上名副其实的“霸主”。更神奇的是,在2012至2013赛季,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曾经创下了连续15场比赛不失球的纪录,而且所有先进球的比赛全部都取得了胜利,成为那个赛季俄超联赛和俄罗斯杯赛的双冠王。

    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确立了自己“教父”地位的斯卢茨基,在2015年“众望所归”地接管了俄罗斯国家队主教练的教鞭。而被他顶替掉的则是意大利名帅卡佩罗。有意思的是,在2016年欧洲杯赛开始之前,媒体曾经做过一个参赛球队主教练的薪资排行榜,斯卢茨基以“0元”排名垫底,至于原因也很简单:给卡佩罗赔了一大笔违约金的俄罗斯足协出现了巨大资金亏空,根本发不出给斯卢茨基的薪水,而这或许也是他能在国家队执教期间继续担任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主教练的一个原因。

    2016年欧洲杯小组赛中,俄罗斯队1平2负没能出线,作为主教练队斯卢茨基将责任全都揽到了自己身上并且宣布辞职。不知道这次多少有些“意外”的国家队执教经历是否耗光了斯卢茨基的运气,回到俄超赛场后,他的球队失去了以往的稳定性,不再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具有竞争力,斯卢茨基也在当年年底下课,结束了他在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执教生涯。

    此后的几年时间里,斯卢茨基先后在英冠赫尔城队、荷甲维特斯队和俄超喀山红宝石队做过主教练,但都不算太成功,2021至2022赛季更是跟喀山红宝石队一起降级跌入俄甲。2022年11月,冲超未果的斯卢茨基辞职离开喀山红宝石队,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再执教过任何球队。

    暂时告别了职业足球圈的斯卢茨基很快便找到了另外一个适合自己的圈子:娱乐圈。在不少粉丝看来,斯卢茨基就是一个被足球耽误了的歌手和脱口秀主持人,他似乎也非常享受足球以外的世界带给他的这种新鲜感受,一如当年他在自己不能踢球之后、意外发现指挥别人踢球其实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那样。不过就在今年9月份,因为在节目当中过于激烈的言辞,斯卢茨基引发了俄罗斯足球人士的不满,他也因此被俄罗斯足协罚款10万卢布(折合人民币7800元),但是该项处罚对于斯卢茨基到海外执教倒是没有太大的影响。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