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5-17 16:07:24 热度:

    亚运会延期考验U23国足定力 能否为国足补充人才意义更深!

    近日,杭州亚运会官宣延期举行。《中国体育报》撰文评论认为,亚运会的延期对U23国足来说影响不言而喻,在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更考验这支国足的定力,也关乎他们未来能否扛起中国足球的大旗。

    对这支U23国家队来说,近两年受疫情影响缺乏国际大赛的锻炼,迪拜杯的比赛队员虽然展现出了一定的拼劲,但是却同样暴露出了缺乏高水平比赛锻炼的短板。而迪拜杯归来之后,这支U23国足本年度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东亚杯和杭州亚运会,不论从个人还是集体荣誉出发,对于小伙子们都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因此,亚运会的延期对他们来说影响不言而喻。

    《中体报》撰文分析认为,失去亚运会的练兵机会对这支U23国足而言是新的挑战,未来能否有更多国际比赛机会不得而知,但把现阶段的比赛锻炼价值发挥到最大是当务之急。眼下7月份的东亚杯,看起来对球员的锻炼价值更加宝贵。

    同样,中超联赛的打磨对这批队员来说不可忽视。目前这支U23国足当中,已经有很大一部分球员可以通过自己的表现占据俱乐部的主力位置,加之足协U23政策的支持,他们在联赛中获得锻炼的机会大大增加,近年来中超联赛各俱乐部投资回归理性,阵容趋于年轻化,也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发挥空间,如果他们能够在联赛中有上佳表现,必然可以促进这支国字号球队的良性竞争,当然这批球员要有足够的自律性和定力,既满足扬科维奇对球员各方面数据的要求,又要主动加练保持身体状态。同样,国奥教练组也有望通过联赛再次挖掘新人,为这支U23国奥队补充新鲜血液。

    《中体报》表示,亚运会对这支U23国足只是阶段性目标,毕竟未来能为国家队输送多少人才才更有价值。U23亚洲杯预选赛的缺席,亚运会的延期以及长时间缺乏国际大赛历练让这支球队在起步阶段就与亚洲其他竞争对手在竞争中处于劣势,虽然队中存在一些有特点、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但未来要想真正扛起中国足球的的大旗依然任重而道远。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