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2-03 11:46:24 热度:

    记者:中国足球向世界展示了它的名片:急功近利!

    国足惨败给越南一石激起千层浪,体坛记者林德诺在个人微博中发文,直言中国足球的急功近利。

    林德诺写道:

    这两天很多人说,中国足球应该踏踏实实搞好青训,青训非一日之功。不过我想说,所谓的一日之功只有青训吗?别的无论用不用放长线的事,就做好了吗?

    举个例子,都说归化是快速提升国家队实力的手段,那么归化,就一定是一日之功吗?

    首先亮明态度:归化是件好事。但了解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我对这件事的看法:归化本身很好,只是这步棋该怎么走也很关键。按说相比青训、校园足球、培育足球文化之类的事,归化是最能速成的,但我们又是怎么推进的?

    如果有陈昌源,我们的世预赛是不是从十年前起就能好看很多?如果有马季奇,那年合肥中泰之战的比分是不是可以倒过来写?如果有周定洋,我们的中场是不是可以不这么被动?或者,多利,那个在中超喷国骂炉火纯青的前锋,是不是也能促进本土球员和归化真正打成一片?

    实际呢?上述这些人,几年前要是想归化,肯定能归化,但最终,他们中间没有任何一个人成为中国国脚,而他们被错过没多久,就是没资格出战国家队的都开始归化了。上述这四人的能力或许没有特别强,但这种天翻地覆性质的朝令夕改,才是归化问题在我眼中最大的槽点。

    归化不丢人。但昨天有机会归化全错过,今天却想尽办法归化,步子还迈大到扯着蛋,做事的姿势也不符合常理,才是真丢人。或许很快归化又该被推翻了,奥斯卡们将经历新一轮的报中国无门,再给我们留给一串新的如果。

    由此可见,在最能速成的一条路上,中国足球依然向世界展示了它的名片:急功近利。

    归化都能这样,青训就别想了。大量球迷只看排面,大量媒体只想带节奏,大量足球从业者只追求不可明说的东西,指望点儿什么不好啊,指望大家尊重足球?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