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1-08 16:42:26 热度:

    国足百人名单透露大国家队信号 豪华助教以老带新!

    北京1月8日电(卞立群)7日晚,中国足协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有52名球员得到征召,加上教练团队和保障团队,共有多达93人。作为李霄鹏上任国足主帅后的首期集训名单,透露出怎样的信号?

    “李家军”稳中求进

    从本期集训名单来看,虽然有多达52名球员入选,但能看出,李霄鹏上任之后还是想稳中求进。国足名单大框基本不变,武磊、吴曦、张琳芃、蒋光太等之前李铁执教国足时期的12强赛主力球员都得以入选。大框架中为数不多的变化在于王刚和吴兴涵,目前两人都有伤在身。

    当然,就目前中国男足球员储备来看,之前12强赛中主力框架之下的球员已经基本是最优选,无论是此前的里皮还是李铁,对于阵容的变动也都不大。

    刚刚上任的李霄鹏,想脱离这个主力框架,恐怕短时间内并不现实,发挥空间无外乎根据自己不同的战术需求,对个别主力球员进行调整。而且本月末客战日本队的世预赛12强赛近在眼前,在时间上,也没有太多调整余地。

    北京时间11月17日凌晨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男足1:1战平澳大利亚队,此役过后,国足6战1胜2平3负积5分。图为中国队球员庆祝进球。

    大国家队模式呼之欲出

    虽然保留了主力框架,但从整份52人集训名单来看,还是有不少的新面孔。比如32岁的侯森、赵宏略、29岁的李圣龙,还有24岁的魏震、王智峰,以及U23球员严鼎皓、吴少聪、高天意、蒋圣龙、韩佳奇、刘若钒、戴伟浚等。

    而此次集训名单中,有10名球员来自山东泰山队,成为中超国脚人数最多的球队,其次是被征召9人的广州队,北京国安队有7人入选,上海海港有6人入选,大多数国脚还是源于中超“BIG4”。

    综合以往的集训备战来看,多达52人被征召,确实有些罕见,但这恐怕也是现阶段无奈之举。疫情之下,国足无法进行国际热身赛,加之国内联赛已经基本结束,与国内俱乐部进行热身也并不好实现,所以只能更多的在大国家队模式下进行内部对抗。

    可以预见,大国家队模式在未来一段时间都将持续,而随着本届世预赛已经逐渐进入尾声,国足的更新换代也要被提上日程,大国家队中的年轻球员,将会在一定程度上进入30人左右的主力框架之下。

    豪华助教团“以老带新”

    除了多达52名球员被征召,15人的豪华助教团也是前所未有。从履历来看,不少助教在球员时代都是风云人物,像孙继海、郑智、邵佳一、孙祥都有过不错的留洋经历,大多数成员还是韩日世界杯时期的国脚。从这一角度来说,他们会把经验带给更多年轻国脚们,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

    从教练角度来看,陈洋、于根伟、李金羽、郑智、高尧目前都挂帅国内俱乐部,但除了陈洋有多年执教中超球队的经验,其他助教团成员在教练岗位上经验和履历都不太丰富。

    当然,对于刚接手国足的李霄鹏来说,有这么多老队友、老搭档在,会有助于进入国足主帅角色和开展工作,但具体对于球队备战究竟有怎样的作用,还需要用时间来检验。(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