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23 14:15:13 热度:

    记者:中国足协当务之急是总结根宝青训模式然后推广!

    11月23日,媒体人姬宇阳在个人微博中列举出根宝基地培养出的球员,并表示足协的当务之急是总结出根宝青训模式的精髓并加以推广。

    姬宇阳写道:

    看到有媒体整理出徐根宝和他的十代徐家军。

    第一代:高洪波,根宝的大弟子。

    第二代:范志毅。

    第三代:谢晖、吴承瑛、祁宏等,夺得1995甲A冠军的初代申花。

    第四代:孙吉、孙祥、杜威、于涛等,根宝创建的有线02队,2002年登上甲A赛场。

    第五代:武磊、颜骏凌、顾超、王燊超、张琳芃、蔡慧康和吕文君曹赟定朱峥嵘等,1988-1991年龄段,师徒一起在崇明岛十年磨剑,整体成材率最高,获得2009山东全运会冠军。也为本届12强赛中国男足贡献本土球员主力阵容半壁江山。

    第六代:李圣龙、杨世元等,1993-1994年龄段,代表上海夺得2013辽宁全运会冠军。

    第七代:胡靖航、陈彬彬、陈威等,1997-1998年龄段,和幸运星的同龄梯队一起,代表上海夺得2017天津全运会甲组冠军。

    第八代:朱辰杰、蒋圣龙等,1999-2000年龄段,也夺得天津全运会乙组冠军,后整体转让给上海申花。

    第九代:张慧宇、廖重久等,2001-2003年龄段球员。

    第十代:蒯纪闻、黎 明、刘 磊、刘铁诚和欧阳嘉鑫等,2006年龄段,徐根宝认为这是“基地最后也是年龄最小的一批队员”。

    即便如此,或许杠精还是会说:不是还没培养出孙兴慜吗?

    或者再说:根宝那套都过时了。

    唯独没有好好去总结、思考,为什么根宝的球星工厂的流水线,这么多年始终都没断过。

    中国足球本身现在踢球的少年就不多,如果在应该接受正确培训的关键成长阶段,再摊上误人子弟的错误训练。用毁人不倦来形容,毫不为过。

    总结出根宝模式的精髓,然后努力去复制,这恐怕才是足协有关方面在豪赌世界杯又一次遭遇惨败后,最迫切最应该去做的事情之一。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