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17 15:53:51 热度:

    米卢专栏:微笑比言语更有力量!

    第二次与澳大利亚交手,中国队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第一轮比赛结束,中国队才展示了实际能力的80%。自始至终我都认为,面对这几个对手,中国队组织好了,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

    我最大的疑问是中国队在训练中做了什么?从前几场比赛的内容看,我看不出在比赛前,中国队的训练重点是什么,特别是防守。与进攻相比,防守的训练反复演练其实可以获得更大的效果。执教中国队时,我们训练的侧重点也是防守,特别是在世界杯这样的高水平比赛前。其次,就是定位球占位的反复练习,最后通过比赛证明是颇有成效的。

    反观这支中国队,防守队员的位置不停的变化,阵型也不同,比赛里表现出来的就是配合度低,手忙脚乱,很明显队员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怎样做。我一直强调,要把训练当成比赛,一方面是队员的态度要100%的认真投入,另一方面就是训练的内容和强度都要尽量的模拟比赛。

    当然,最近一年因为疫情的原因,中国队缺乏热身赛的经验,中超的水平相对有限,而对手中的很多球员在海外效力,比较能够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很不利的因素。

    作为外籍教练,我比李铁这样的本土教练有一个优势:看不懂、听不懂中文。所以,当年执教中国队时,那么多质疑与批评,还有“米卢,下课”的喊声,我完全不用理会,反正也不明白。即使有人告诉我,我的反应也是一笑置之。很早以前,我在墨西哥刚刚开始做教练的时候,有一位前辈就这样教育我——

    教练是一个高危职业,天堂和地狱只在一瞬间,前一刻你可能是世人顶礼膜拜的救世主,下一刻你就跌落神坛,成为一个被众人嘲讽的傻瓜。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微笑面对一切,特别是在千夫所指的时刻,微笑和沉默比言语更有力量。

    李铁的性格比较直接,十二强的比赛对于他来说压力巨大,特别是这样的大环境下,而他是一个自我要求非常高的人,这一点我非常了解。并且,接受采访时如何表达自己、与媒体的关系也是一门学问,要不断的去经历和学习。我相信,经过十二强的比赛,李铁会快速地成长起来,他要学会如何去控制情绪,如何处理周围的各种关系,和各种人打交道。

    我只能说,作为一名成熟的教练,李铁的路还很长。有的时候,退一步,放下自己的执拗,把眼界和心胸放宽,你会发现前面的道路更加宽广顺畅。

    预祝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发挥100%的实力,全取3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