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1-09 11:52:08 热度:

    国足20年前双杀阿曼进世界杯 对手主帅是中超熟人!

    本周四,国足将继续世预赛12强赛的旅程,这一次,球队的对手为阿曼队。与小组其他对手相比,来自西亚的阿曼队相对神秘许多,目前这支队伍在小组中积6分,排名甚至超过国足。此番两队相遇,国足还是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

    阿曼主帅是老熟人

    阿曼队现任主帅为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中国球迷对他还是比较熟悉:他曾在2009年底执教山东鲁能队并带领球队捧起了2010赛季的中超冠军奖杯。那个赛季,山东队的战绩为18胜9平3负积63分,领先亚军天津泰达高达13分夺冠,球队也创造了该赛季胜场最多、进球最多、净胜球最多以及主场不败的纪录。伊万科维奇还获得了2010赛季“中超最佳教练”的称号。

    2011年,伊万科维奇率领山东队征战中超和亚冠,但在当年的5月,克罗地亚人因身体原因辞去了山东队主帅的职务。

    在那之后,伊万科维奇曾执教沙特、阿联酋等多家俱乐部。去年1月,阿曼足协宣布聘任克罗地亚人为该国国家队主帅。

    经过伊万科维奇的调教,阿曼队目前的状态确实不错,球员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也达到了一定的高度。12强赛4战过后该队取得2胜2负,进5球丢5球。

    回头来看,阿曼队的5个进球是由5名不同球员打入的,其中还包括一次角球直接得分。从比赛中来看,阿曼球员在禁区内比较敢做动作,特别是在门前抢点的时候,球员打门的方式比较多样,这也给国足在定位球的防守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前一阵,有国内自媒体杜撰称:伊万科维奇断言如果自己无法带队击败中国队就将辞职,对此克罗地亚人还通过官方媒体特意进行了辟谣,他表示此事纯属子虚乌有。

    “我没说过(辞职)这样的话,这不是我的表达方式,而我和阿曼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伊万科维奇说。

    随后克罗地亚人表示:“不管中国队的竞争力、力量抑或是球队目前面对的困难,都决定了这场比赛将不会很轻松,阿曼队的目标就是胜利,我相信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去赢得3分。”

    阿曼队早早抵达沙迦

    伊万科维奇心中的小算盘打得响亮,目前阿曼队手握6分,如果此役再拿3分,那么5轮过后积9分,该队就很有可能去争夺小组第二名。

    据悉,阿曼队在本月3日便抵达阿联酋沙迦,这甚至早于“主队”中国队。几天来阿曼队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节奏,该队阵容中拥有3名在海外踢球的球员(2名效力于伊朗联赛,1名效力于卡塔尔联赛)。

    在阿曼前国脚侯赛尼看来,比赛在沙迦进行对阿曼队非常有利,因为同在西亚,该队等于享受了“半个”主场的待遇。

    “中国队的速度很快,也善于利用空间,比赛中的精神状态对球员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要集中注意力,把握住机会。在防守方面,压缩空间以及压迫对手在关键区域的持球者也非常关键。如果队伍能够重演击败日本队的表现,那么我们将会击败中国队。”侯赛尼说。

    本场比赛,阿曼队两名主力球员穆斯利米和盖拉尼因伤无法出战,这多少将影响该队的实力。

    在历史上,国足与阿曼队在正式比赛中只有5次交锋,国足以3胜2负的战绩占据微弱优势。其中韩日世界杯预选赛时“双杀”阿曼,是国足球迷心中最为美好的记忆,特别是2001年10月7日主场获胜后,国足终圆世界杯之梦。不知道这一次与阿曼队交手,国足还能否留下美好回忆。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