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5 18:52:51 热度:

    记者:李铁战术素养欠缺 总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

    10月15日,记者贺晓龙在而微博中发声,谈到了国足与沙特交锋中的争议问题,并对各路媒体人的观点进行了点评。

    贺晓龙写道:

    关于中国和沙特交锋归化球员大面积出场的事,目前还有争议,我说几句自以为公道的公道话。

    1 李铁对归化球员的使用肯定是保守了,这种保守未必是针对归化球员,他能两场比赛排出五后卫并且全线死守,怎么可能空出更多的名额给归化球员。

    2 归化球员应不应该增加出场时间?铁的事实证明,二到三位归化攻击手同时出场的效果肯定比艾克森孤零零一个要好很多,不光攻击效果好,防守压力也大大减轻。而且对洛国富的状态,我们几乎所有人都误判了,他目前的能力和状态不亚于任何国脚。

    3 @赵震JAMES 和@徐江故事会 这哥俩一致认为,把所有归化球员统统派上去,一时应急可以,不是长久之策。这一点我是同意的,其实那天国足本来是有扳平势头的,在阿兰与洛国富出场之后不仅迅速打进一球,而且一度控制住了场面,坏就坏在第60分钟李铁把艾克森与张稀哲全部换上去,这加上武磊,好家伙,5个纯攻击手,头重脚轻。随后局面失控,沙特开始起势,3:1的时候基本大局已定。

    4 这恰恰也说明了李铁的战术素养确实有欠缺,总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想加强防守、获取平局的时候,就知道堆后卫,堆防守型中场,想加强进攻追平比分的时候,恨不得把所有攻击手全部派上去。事实上,谋求防守必须有进攻手段的威慑,全力进攻必须考虑后场的稳定。@骆明微博 在打完日本后说了一句话,“为什么要么是攻势足球,要么是全力死守,就不能攻守平衡吗?”攻守平衡的确很难做到,但起码主教练在排兵布阵上必须有攻守平衡的体现。

    5 其实这届国足的人员情况,我们的强点在攻击线,我们进攻球员的能力要强于防守球员的能力。不管对手有多强,排兵布阵还是要尽量发挥自身优势,尤其阿兰与洛国富状态不错,常规阵容里归化攻击手还是安排两个比较好,人家也在一个节奏上,互相有呼应。

    6 当然,归化球员集中在攻击线,这个挺考验主教练智慧的。多亏费南多受伤了,高拉特没归化成功,否则这俩人加上阿兰、洛国富、艾克森,还有武磊,前场位置肯定不够用。但不管怎么说,手里有一把好牌,组合时哪张牌都舍不得,总不能索性全部扔掉吧。

    7 @黄健翔 分析了国足四场比赛,全部输在了上半场,这证明李铁的首发阵容和大的作战策略都是失败的。本来我们和日本沙特是可以在局面上相持拉锯抗衡的,非要前面挖个大坑,被逼无奈才想起来,原来打架居然还可以还手。

    8 据说当时足协选帅定下土帅原则之后,在李铁李霄鹏王宝山之间之所以选择了李铁,是看中了李铁表达战略思路时表现出的激进勇敢和勇气,颇有几分战狼之风。但到了12强赛,完全和激进勇敢不沾边,也可能是第一场高位逼抢烂尾了之后失去了方寸。其实高位逼抢没有错,只是掌握的不够娴熟而已,李铁指挥比赛如果能积极一些,用人大胆一些,国足局面会好很多。

    9 足球圈有一个常用语叫“敢于做动作”,教练员动员时经常给球员这么说,球员出身的解说嘉宾也经常这么说。但“一定要敢做动作”只在中国足球圈流行,别的项目没有这种说法,什么叫敢做动作?运动员做该做的动作还需要特别叮嘱鼓励吗?运动员不做动作,你上去干什么去了?这说明中国球员长期以来就存在着临场胆怯的陋习,该刺刀见红的时候患得患失,面对强敌放不开手脚。今天,我想鼓励一下李铁,“一定要敢做动作”。

    10 现在真正想替李铁辩护的都挺难,想夸两句都找不到点,@苗原Mark 昨晚替李铁辩护了好长一段话,里面的核心内容是指责其他人把矛头指向李铁,“过分了,你们都过分了”。苗原也只能如此。我还想说的是李铁那个助理教练班子,区楚良之外基本都是去年执教武汉的那个中方智囊团。他们连武汉队都弄不明白,本来武汉冲着争冠组去的,后来俱乐部把外籍教练轰走了,把球队交到这哥几个身上,结果争冠组没进去,差点降级。武汉球迷将其讽刺为“卧龙凤雏”,这怎么都能去带国家队?球员嘴上不说,心里能服吗?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