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5 13:05:02 热度:

    国内媒体:国足和世界杯的距离并非只有李铁!

    12强赛前四场比赛国足1胜3负,就战绩来看,国足只是勉强拿下了一场计划内的胜利,面对三个实力强于自己的球队,“铁军”的确是没能带来一丁点惊喜。

    2∶3输给沙特阿拉伯队后,李铁对外透露了国足的一些艰苦情况,战术则没有多谈。这让本就觉得“李铁瞎指挥”的球迷更加“怒不可遏”,认为李铁是在避重就轻。坦白讲,真让李铁谈战术,李铁肯定不至于连所以然都说不明白,但球迷能否听懂就不好讲了。

    别说你不信!想谈战术,最起码要了解对手。举个例子:对手1号什么名字、2号身高多少、3号来自哪家俱乐部、4号今年出场多少次、5号习惯用左脚还是右脚、6号在国家队拿过几张红黄牌、7号本赛季几次助攻、8号技术特点是啥、9号职业生涯进过多少头球……这些基本数据都答不出,那么就连纸上谈兵的资格都没有。

    孙子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谈用人,得先认识自己;谈用兵,得先了解对手。在家坐而论道,就会说出“洛国富不应被征召”之类的话,然后等着被打脸。虽然,足球的吸引人之处便在于谁都可以点评,但和职业足球教练相比,球迷和媒体对职业足球的认知境界差着十万八千里。

    拿数学打个比方,外行对足球的理解恐怕只是“加减乘除”,或者充其量就是“乘开方、微积分”的水平,而职业教练研究的是“随机矩阵”或者“完美空间”……以“加减乘除”的层次去点评“随机矩阵”,岂非班门弄斧至极?

    只有实在其位,才知个中心酸,国足将士在外面临的难处,肯定比外界知道的更多。李铁作为主帅为团队辩白一句,无可厚非。然而,李铁的微博下面,充斥着“下课”和“换李铁”的回复。甚至连广州城队长唐淼也被骂得“狗血淋头”。

    李铁当然不会对喝倒彩感到陌生。1997年的10强赛,大连金体全场响起“换李铁”的声音,主帅戚务生“顺应民意”换下李铁……当年的球迷只看见李铁的传球失误,却忽略了李铁的覆盖保护能力。时隔24年,现在喊“换李铁”的人会比当年的球迷更懂球吗?

    同一比赛日,身价250万欧元的武磊错失单刀,身价8500万欧元的孙兴慜为韩国队打进单刀。论单刀的把握,双方可能就差着5000万欧元。武磊和孙兴慜的差距,相当于国足和世界杯的差距,而这种差距真不是换了李铁就能弥补。

    (新快报 王敌)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