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1 12:54:19 热度:

    大家风范!沙特友好接待国足团队 国脚倍感舒心!

    当地时间10月9日傍晚5点多,北京时间晚10点多,搭载着中国队代表团一行的大巴缓缓驶入沙特阿拉伯吉达阿西拉酒店,而此时距离中国队飞抵吉达仅仅过去了不到两小时。由于中国足协工作组准备工作到位,加之沙特足协接待工作的细致、周全,中国队此赴吉达,一路通畅,算是给看似“凶险”的沙特客场之旅开了一个好头。

    头等舱位置照例留给主力球员

    按照既定计划,中国队代表团于当地时间9日中午离开位于阿联酋沙迦的驻地酒店,乘车前往迪拜,随后乘坐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左右起飞的沙特航空包机直飞沙特吉达。和球队40强赛后半程期间及12强赛开赛前的国际旅程一样,代表团将机上为数不多的高级舱位留给了国脚们,主帅李铁也照例将头等舱的位置留给主力球员。

    经过2小时40分左右的飞行,搭载着中国队一行的包机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3点35分飞抵吉达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抵达时间比预计时间还要早近半小时。按照沙特的防疫规定,凡入境人员需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合格的报告。由于这座机场新建而成,因此现场几乎看不到其他普通旅客,这实际也为中国队代表团成员迅速入关创造了便利条件,从包机飞抵吉达,到全队大巴出发之间仅相隔了不足一小时。中国队原计划全员在机场接受核酸检测,不过经中国足协工作组与沙特足协方面沟通,核酸检测工作最终被安排在中国队在吉达的驻地酒店内进行。当中国队登上由机场前往酒店的大巴时,沙特防疫检测工作人员已经等候在酒店内。

    沙特足协表现出非常友好的态度

    虽然比赛场上各队互不相让,但在场下,沙特足协表现出非常友好的态度。比如,中国队搭乘的球队专属大巴上已经提前贴上了印有大型“China(中国)”字样的标识。此外,球队抵达驻地酒店后,沙特足协还派服务人员协助球队搬运行李。

    在两辆警车开道下,搭载着中国队代表团的大巴仅用时20多分钟就由机场抵达球队驻地酒店。承接国足代表团此次接待任务的阿西拉酒店实际上是沙特足协为中国队提供的几座候选驻地酒店之一。中国队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这家酒店的各方面条件比较优越。此前日本队做客比赛期间,也曾下榻过这家酒店。由于中国足协保障工作组前期工作非常到位,加之沙特足协精心配合,中国队抵达酒店后很快就完成了核酸检测,随后国脚们按照事先敲定的房间分配表,进入各自房间内休息。

    值得注意的是,出于防疫之需,中国队包租下了酒店几个楼层,酒店方面也为球队预留了专属出入通道。球队的进餐、健身、会议区域也都被独立划分出来。

    交锋前仅有两次室外训练的机会

    进入房间后,中国队代表团成员发现一张印有沙特足协主席梅沙尔欢迎词的欢迎卡片已经摆在桌上。从球队抵达吉达后经历的一系列“细节”来看,虽然12强赛竞争如火如荼,但中国队无论在阿联酋沙迦“主场”,还是本次赛事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客场——沙特吉达,都体验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这样的感觉也令团队每个成员感到格外舒心。

    和初到卡塔尔多哈及沙迦时一样,中国队成员在接受核酸检测后,必须在各自房间内等待检测结果,球队在当地的第一顿正餐是“吃盒饭”。不过由于在此之前,中国足协保障工作组已经提前联系了当地一家中餐馆,因此球员可以在酒店提供的西餐与当地餐馆准备的中餐盒饭中作选择。

    在确认9日无缘赴场地训练后,中国队在当地时间12日与沙特队交锋前实际仅有两次室外训练的机会,留给主教练李铁完善技战术打法及人员安排的时间非常有限。不过,上一轮取胜越南队的结果以及转战吉达的一路通畅,已经给了全队相当的鼓舞,中国队没有理由放弃争分甚至争胜的努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