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1 12:50:47 热度:

    中沙战前瞻:国足要以稳为上 沙特盼延续连胜步伐!

    来源: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对阵:沙特VS中国

    比赛时间:202110131(北京时间)

    比赛地点沙特阿拉伯吉达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城体育场

    两队5次交锋往绩:沙特3胜1平1负占优;两队最近1次大赛交锋为2015年亚洲杯小组赛,当时中国1:0战胜沙特。

    中国综合情况分析

    主教练:李铁

    常用阵型:4-4-2

    核心球员:武磊、艾克森、吴曦

    上轮惊险绝杀越南,国足终于拿到了本届12强赛的首胜,但一波三折的比赛过程说明国足仍有很多不足,如果说前2战是进攻乏力的问题,与越南一战则暴露了在领先后不会踢,进退失据导致短时间内被追平,本轮挑战前3轮全胜的沙特防守端绝对不能再出现类似的问题了,否则很难达成在客场拿分的目标。

    这次的吉达客场之旅,国足球员们要面对一个新考验:本场比赛全面向球迷开放,预计将会有超过6万人进场观赛,而国足球员近2年所参加的比赛大部分都是空场进行,部分开放场次也是有进场人数限制的,本场比赛是国足球员自2019赛季后首次在有数万名球迷入场的情况下进行比赛,还是在遥远的西亚客场,因此国足球员能否快速适应现场氛围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

    虽然印象国足并不害怕沙特且最近一次大赛交锋(2015亚洲杯小组赛)战胜了他们,但其实两队的历史交锋记录是平分秋色(7胜4平7负),近6次交锋国足除了在亚洲杯赢了1次,其余5场国足2平3负,可以看出近年来两队的交锋国足是于下风的,再加上前文提到的球迷因素,本场国足的策略要以稳为上,考虑到沙特队有很强的传控以及渗透能力,本场可以考虑使用面对日本队时的阵型,屯重兵在中后场来压缩沙特队的推进空间中场方面应使用防守能力更强的球员帮助提升中场的绞杀能力,同时可以减轻吴曦的防守压力,让他有机会前插去帮助锋线上的球员;快速反击会是国足本场的主要进攻手段,武磊、刘彬彬、吴兴涵等速度型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沙特队两个边后卫的身后区域是可以利用的空间,国足要抓住个区域重点做文章。

    预计国足首发阵容

    门将:            颜骏凌

    后卫:      张琳芃、蒋光太、李昂

    边翼卫王刚                    王燊超                  

    中场:        池忠国、吴曦

    前锋:    武磊、艾克森、刘彬彬

    沙特综合情况分析:

    主教练:勒纳尔

    常用阵型:4-3-3

    核心球员:法拉杰穆瓦拉德、萨利赫

    沙特队前3战全胜且日本队表现不佳,现在他们有机会拿到小组前2名取得直接出线的资格,算上6月份的40强赛,沙特队已经在世预赛中取得7连胜,全队士气正旺,本轮在主场面对国足,他们肯定希望将连胜的步伐延续下去。

    沙特队的现任主帅是53岁的法国人勒纳尔他长期在非洲及中东地区执教国家队,对阿拉伯地区的足球世界十分了解。他的执教风格偏向于进攻,强调传控和地面推进,这点与沙特队惯常的技术特点是吻合的,双方磨合期过后,近期沙特队在他的带领下表现非常抢眼,上轮还战胜了日本队,目前的出线形势是一片大好。

    目前沙特队的阵容基本由国内的4大豪门(新月、胜利、国民、伊蒂哈德)所组成,球员之间都很熟悉,配合也比较默契,这也是沙特队近期战绩优异的原因之一,尽管头号射手阿尔达萨里和中场奥泰夫2名主力因伤缺阵,但仍然有充足的人员供勒纳尔使用。沙特队目前的常用阵型是433,后防线基本由来自胜利的球员组成,默契度十足,两名边后卫沙赫拉尼和甘纳姆都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国足必须要留意,同时也要利用他们助攻后留下的身后空间,把我们的反击打出来;两名中卫阿姆里和马杜都是胜利的球员,两人身材高大防空能力一流,回追能力也不弱,国足在进攻端需要保持足够的耐性,不过这两人的出球能力很一般,尤其是马杜时不时会出现传球失误而被对手抢断,这点国足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做做文章,同时这两人也是沙特队在定位球进攻时的首选,落点基本都是找他们俩的,国足在定位球防守上要注意对他们俩的盯防。中场方面呈正三角站位,队长法拉杰是沙特队的组织核心,他的位置会稍稍靠前更接近锋线,进攻时球权大多会交给他来处理,要留意他向两个边路的大范围转移球(配合边后卫的插上)以及远射;而卡诺和马勒基主要在法拉杰的身后活动,他们俩主要负责保护防线前的区域,身高达到1.91米的卡诺会适时前插至禁区内利用自己的身高抢点攻门,这点国足也是要小心应对的。锋线上来自新月的萨利赫是主力中锋,他各方面能力都很平均,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也不错,是本次世预赛(40强赛+12强赛前3轮)沙特队进球数第二多的球员蒋光太与他免不了要进行一番较量;两个边锋穆瓦拉德(1.67米)和加里卜(1.64米)都是灵活且速度快的小个子球员,持球加速推进的能力都很强,一旦让他们突到禁区里就麻烦了,国足对这两位小个子要注意协防和进行多人夹防,尽量避免让这两人带球长驱直入的局面出现,虽然穆瓦拉德上轮最后时刻因伤被换下,即便他本轮无法出场,沙特队中还有和他类型相似的纳吉和上轮打进唯一进球的21岁年轻中锋阿尔比拉坎随时待命,国足的防线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希望他们可以顶住。

    预计沙特首发阵容

    门将:      默罕默德奥韦斯

    后卫:甘纳姆、阿姆里、马杜、沙赫拉尼

    中场: 卡诺、法拉杰、马勒基

    前锋: 穆瓦拉德、萨利赫、加里卜

    比赛预测:沙特不败(本文由鸣聊体育新媒体团队成员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