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09 15:53:50 热度:

    国足迎战沙特抢分并非不可能 盼一鼓作气带来惊喜!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张喆

    毫无疑问,越南队过去十几年通过在青训上的努力,确实成为亚洲足坛进步最快的一个代表。但国足客观上整体实力还是在越南队之上。击败越南队拿下3分,本来就是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唯一目标。应该承认,过去20年来中国足球青训的脱节导致有实力的年轻球员青黄不接。国足目前的主力球员大部分还是在1989年至1995年之间出生,全队平均年龄接近30岁,这就导致国足在体能上处于劣势。加上固有的个人技术、配合、攻防节奏等受制于国内联赛的水平,国足在亚洲范围并无优势可言,因此12强赛举步维艰也是可以预料的。

    反映在中越之战,国足上半场30分钟高位逼抢未能取得进球后,越南队随后抢回了主动权。下半场,国足取得2比0领先优势后,越南队全力反扑,国足因为体能下降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结果才连丢两球,几乎葬送胜局。

    无论是球员还是李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反复强调长时间在西亚封闭生活的困难。确实,近50天的海外全封闭集训,球员每天过着酒店和球场两点一线的生活,身心都达到了承受的极点,这也直接影响球员的体能和在场上的竞技状态。

    目前3轮战罢,围绕李铁的用兵和国足的整体表现,外界依然存在很多争议和质疑。但在技战术短期内难以提升的情况下,国足和李铁最急需的还是保障手上的核心国脚有足够充沛的体能,以应付12强赛激烈的比赛节奏。不管怎样,一场3比2的险胜令国足暂时减轻了压力,在12强赛这样级别的比赛中,结果大于一切。从12强赛已经结束的3轮比赛来看,各队之间的交手胜负往往就在一球之间。谁又能想到,贵为亚洲第一的日本队如今在B组和国足同分,而且只打进了1球?

    下一轮客场对阵沙特队,国足虽然抢分的难度很高,但并不代表不可能。遥想1997年的十强赛,国足在当时被认为同组最强的沙特队身上不也拿了4分吗?根据国足目前的安排,打完和沙特队的比赛就可以返回国内休整了,11月的两场12强赛极有可能安排在国内打真正的主场。国脚们如果能一鼓作气,说不定客场对沙特队会有让人惊喜的结果。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