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09 14:42:48 热度:

    沙特队到底有多强?高压逼抢快速反击针对国足!

    作者:敖铭

    10月9日吉达消息,沙特队到底有多强?如果你认真分析了沙特1-0击败日本的比赛,你会发现,绿色雄鹰这场比赛的胜利实至名归。

    与阿曼1-0爆冷击败日本队不同,沙特队全场占据优势。

    沙特的战术非常明确,以高压逼抢迫使日本队失误,日本队过去赖以成名的传控确实打不出来了,失误频频,给了沙特很多反击的机会。

    打进致胜一球的替补前锋阿尔比拉坎只有21岁,赛后他也印证了主教练法国人雷纳德的战术,“教练让我上去后给对方后卫压力,迫使他们失误,结果我做到了”。

    沙赫拉尼贴身逼抢原口元气

    在多萨里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沙特队的进攻组织主要依靠前腰法拉杰,两翼加里卜、穆瓦拉德的前插速度也非常快,这也多少压制了日本队南野拓实的发挥。

    日本队也不是没有机会,但沙特的中卫组合马杜、阿姆里非常稳健,两人各有一次关键铲断。

    沙特媒体甚至认为三战全胜的沙特是目前亚洲最强的球队,能够击败任何对手,如果下一轮击败中国队,获得世界杯资格基本就没问题了。

    总之,沙特队恐怕是12强赛开赛以来中国队遇到的最强对手。倒不是过于畏惧,而是要仔细分析沙特的优势和劣势,找到我们自己可以利用的漏洞。

    大迫勇也突破沙特后腰马尔基

    沙特3场比赛只丢了一个球,就是在首战越南的时候被阮光海在禁区前沿打进了一脚世界波。

    而中国队在3-2击败越南队的比赛中,也应该可以找到胜利的钥匙,左路王燊超的起球,锋线武磊的包抄效果不错。而如果下一场中国队的右路能够起飞,还是能够对沙特构成一定的威胁。

    沙特队的三场比赛基本保持了4231的阵型,首发队员也非常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沙特队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比中国队年轻3-4岁,再加上主场作战,体能优势明显。

    沙特队基本阵型4231

    7号法拉杰 32岁老将 Salman Mohammed Al-Faraj 前腰 擅长左脚远射 队长

    18号加里卜 24岁 出生于吉达 左边锋 突破速度快

    19号穆瓦拉德 27岁 出生于吉达 右边锋 曾被巴塞罗那球探看中

    11号谢赫里 27岁 沙特队头号射手

    8号马尔基 26岁

    23号卡努 27岁

    13号沙赫拉尼 29岁 沙特队主力左后卫 助攻能力超强

    3号马杜 28岁 左中卫 身高1米87

    17号阿姆里 24岁 右中卫 身高1米85

    2号哈纳姆 27岁 右边后卫

    21号奥瓦伊斯 30岁 门将

    9号阿尔比拉坎 21岁 替补出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替补席上还有一个10号阿尔-多萨里 30岁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