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08 16:34:09 热度:

    赢“南”而上!武球王拯救中国足球世界杯梦想!

    赢了,终于赢了!尽管过程惊险,但国足最终还是给众多熬夜守候的中国球迷一个相对满意的结果——今天凌晨,国足在阿联酋沙迦迎战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第三个对手越南队,在连续输给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之后,国足终于在越南队身上取得第一场胜利,由此也保留了晋级的希望。独进两球、且在最后时刻打进制胜绝杀球的武磊,自然是最大功臣。

    过程艰难

    虽然在12强赛前两轮比赛中,国足与越南队都遭遇两连败,但不论是自我认知,还是外界评价上,国足的实力都要强于对手。毕竟,国足的世界排名是第71位,高于越南的第92名;同时在本届12强赛分组上,国足被划定为第四档球队,而越南则是第六档。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国足和对手在正式比赛中共交手9次,中国队全胜,打进27球,只丢6球。而从1960年热身赛4比3战胜越南队算起,在成年国家队层面国足已经61年没有输给过对手,甚至连一场平局都没有。

    对于国足来说,不论从过往的交战史,还是如今所处的现实(12强赛两连败排名小组垫底)来看,与越南这一战都输不起。赛前,国足上下从队员蒋光太、阿兰、张玉宁到主教练李铁都表达出必胜的信念:“我们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全力争取胜利,不管对手是谁,都是一样的。”

    针对越南队“小快灵”的特点,本场比赛李铁对首发阵容和阵型作出了一定的调整,由上一轮对阵日本队时的532重新变回442,同时让身高体壮的张玉宁首发出战与艾克森搭档锋线,而武磊和刘彬彬打两翼,吴曦和张稀哲搭档后腰,四后卫还是王刚、张琳芃、蒋光太和王燊超,门将颜骏凌。

    尽管如此,国足在比赛中还是踢得颇为艰难。毕竟,越南足球在过去十年内,通过大力发展青训,已经取得了飞速进步,甚至可以说在某些方面不比中国队差。

    关键先生

    不同于上半场的“平淡”,比赛进入下半场,双方的对抗更加激烈,攻防转换的节奏也更快。比赛第53分钟,持续进攻的国足率先打破僵局,张琳芃后场送出长传球,艾克森和张玉宁在中线附近连续头球摆渡,前场跟进的武磊单刀球杀入禁区打门被门将扑掉,张玉宁随后赶上禁区中路推射得手,中国队1比0领先,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12强赛上的首次射正以及首粒进球。

    进球后,国足马上进行了换人调整,阿兰、蒿俊闵、韦世豪替补登场,此后王刚受伤无法坚持比赛也被于大宝换下,池忠国也换下了进球功臣张玉宁。比赛第75分钟,国足扩大领先优势,替补出场的池忠国前场左肋短传,王燊超调整后右脚传中到门前,跟进的武磊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左侧死角,中国队2比0领先。

    不料,越南队在随后的10分钟抓住了两次机会,将比分扳成2比2。煮熟的鸭子也能飞?当所有人都认为国足将带着2比2的平局遗憾收场时,武磊站了出来。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王燊超左路内切后右脚传中到门前,跟进的武磊倒地铲射打入球门右侧死角,国足3比2绝杀越南队!这场胜利不仅给国足带来了宝贵的3分,也极大提振了全队上下的气势。

    一人独造3球,梅开二度+补时绝杀,武磊本场比赛表现相当精彩,可以说一人制霸全场比赛,拯救了李铁、拯救了中国足球的世界杯梦想。赛后,国足官方宣布,武磊当选全场最佳球员。

    面对重现生机的小组形势,武磊的期许是:“一场一场踢吧,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希望我们能在11月回到真正的主场,主场球迷的助威会给我们带来更多鼓励。”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