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08 16:30:51 热度:

    李毅:国足换人时机还需沟通 两球领先有些松懈!

    国足3-2绝杀越南,前国脚李毅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国足两球领先后有些松懈。

    李毅说道:“国足和越南的比赛结束了,虽然过程很艰险,但是结果还是满意的,我们最终3-2拿下这场比赛。纵观整场比赛,我来分享一下国足的换人以及最后10分钟为什么这么被动的看法。”

    “56分钟就用掉3个换人名额,万一后面出现了一些不必要的受伤或者体能下降,只有2个名额了,之前是需要搏的,但此时还是换人需要沟通一下。包括后来王刚受伤,要换一个后卫,张稀哲体能下降要换上池忠国,这时候换人名额就全部用完了,导致我们在中场的控制力度下降。”

    “我们为什么最后10分钟有些被动,因为2-0后,球迷、媒体和教练组觉得这场球基本拿下来了,越南队前面80分钟没有给中国队造成麻烦,但他们换人,尤其是10号阮公凤上场后,他在前场的盘带移动,确实给国家队后防造成了很大威胁。”

    “如果是1-0领先,国家队应该不会丢球,往往就是2-0,大家心里稍微有些松懈,给了对方机会,当对方进一个后,士气就上来了,所以2-0往往是最危险的比分。你只要让对方进一个,那对方的士气一下就上来了,这也是需要去总结的。”

    “其实越南队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我们还是2-0后队形收的太靠后了,应该继续给对方施压,对方是短传渗透,你给他压迫,他就只会大脚。但如果你让他中前场传递起来,那他们的小配合就显现出来了,尤其是第二个进球,一停一塞不越位,反而给对方优势打出来了。其实整个上半场,包括前70-80分钟,给对方的这种压力足够,所以他们没有机会打到我们腹地,这个是我们需要总结的。”

    “还有就是确实能看见武磊的成长,三个进球都和他有关,这点可以看出在欧洲踢球后回来确实不一样,我们国家队现在只有一个武磊,如果有3-4个武磊,国家队水平会上一个层次。不一定要去五大联赛,去二流联赛能打上比赛,节奏和强度完全不一样。”

    “我觉得我们这场比赛还是非常不容易,队员没有放弃,尤其2-2之后,最后能坚持并拿下胜利,这就是好的开始。相信通过这场比赛,国家队好好总结和调整,下场对沙特可能会更艰苦,希望国足继续加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