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08 13:58:05 热度:

    武磊两大特质完美救赎中国男足 李铁总结不好做啊!

    中国男足几经周折才取得2球的领先优势,在如此大好局势下,竟然被越南队在短时间内连进2球扳平比分!倘若平局是最后的结果,对咱而言不仅是12强赛3轮下来仍未取得首胜的事情了,完全可以上升到整个中国足球的层面,那就是一次彻头彻尾、如假包换的灾难!范大将军那句经典话语也就变得无限接近了……相信无论是主帅李铁,还是在现场督战的足协领导,在被追平的那一刻肯定已经没了章法,或许等待他们的只能是国人山呼海啸般的谩骂与质疑。

    幸好,又是这个男人震撼救了他们;中国男足目前也就只有这个男人具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能力了!倘若说几名归化球员一同出场,让国足攻防两端有了气势上的变化,那么坚持用武磊,坚持以武磊为核心构建球队进攻体系,则是可以换来实质性贡献的明智决定!这一夜,中国男足踢进的3球都与武磊有关,特别是最后阶段接应王燊超的绝杀球,直接帮助国足斩获12强赛首胜,这个男人近乎凭借其一己之力,完美救赎了中国男足。

    即便外界的质疑声依然存在,2球领先被追平,防线的确有很大的漏洞,但终归经历惊心动魄后,最终的结果还是好的,中国男足赢下了比赛,咱一下子从灾难的深渊走到了奇迹的彼岸,并没有引发新一轮的负面效应。不可否认,这一切都是拜武磊所赐,此役当之无愧的MVP,不吹他吹谁!

    武球王此役发挥彰显两大特质,也是笔者认为最终能够救赎中国男足的最重要原因。首先,他调整能力极强!在上半场机会不多的情况下,武磊并没有着急,也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一直等待着快速反击的机会,发挥自身的特长优势。下半场,当越南队伺机大举攻出来之际,这样的机会终于来了!武磊接应中场直塞,快速后插上形成单刀之势,谁曾想到又一次单刀不进,幸好有张玉宁补上一脚,踢进了国足至关重要的第一球。然而也正因如此,武磊在再度被诟病单刀不进浪费机会的情形下,依然不慌乱,通过随后的发挥连进2球,帮助国足赢球。试想一下,倘若其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个人调整能力不强从而受到了干扰与影响,又怎会有后面的演绎呢?

    其次,他把握机会的能力确实强!两度接应王燊超的助攻,武磊都选择了最佳的触球点,近乎连调整都没有,便将球直接攻进对手大门,这倘若不是拥有极好的门前嗅觉,不可能做到这一切!武磊这样的机会主义者,将其放在场上,就有可能随时爆发,他具备灵光一现的能力,拥有一颗大心脏,而多次在关键时刻进关键球,足以说明一切了。

    赢下越南,虽说有些侥幸,但球队的士气起码不至于低落,下周迎接沙特的挑战,绝对是又一场硬仗,各种准备工作立马应该开始了。特别本场比赛,国足下半场在人员调整后进攻有改观,但防守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可以发现,特别是在于大宝出场踢中后卫后,这种漏洞愈发明显,以至于被越南队短时间内连续进球,咱一度有被打蒙的感觉,这种现象绝对不应该出现。毕竟越南队最后的攻势太有针对性,摆明就是抓着你中路防线的漏洞大做文章,咱也被他们几次快速短传渗透打穿,让人心痛遗憾。

    国足有自己的优劣势,想要赢球每场比赛都要做到扬长避短,这点做好了,才叫有针对性。很显然,李铁在处理这对辩证关系上,还做得不够好。或许在原本由于疫情导致大家心态调整就十分艰难的情况下,确实很难分出足够多的精力去做好这一切。因此可以预见,李铁针对此役的赛后总结,包括面对劲旅沙特的备战,一点都不好做啊!迎难而上,相信是其唯一的出路了。

    不过经历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战,大家起码可以确定一点:即便未来武磊在场上会时常隐身,也要坚持用他,毕竟目前只有这个男人有能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毕竟目前也只有这个男人拥有足以帮助国足制胜的两大特质。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