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08 13:52:30 热度:

    武磊梅开二度补时读秒绝杀 国足3比2越南12强赛获得首胜!

    10月8日凌晨1点,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B组中国队迎战越南队的比赛,在阿联酋沙迦体育场进行。开场仅仅两分钟,刘彬彬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张玉宁脚后跟蹭射,皮球滑门而过。第18分钟埃克森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36分钟,张玉宁接武磊的挑传助攻,半凌空抽射破门,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半场结束,中国队与越南队0比0互交白卷。下半场第53分钟,武磊单刀射门被扑,张玉宁补射入网。第75分钟,王燊超助攻武磊头球再下一城。仅仅5分钟后,越南队替补登场的胡晋才抽射扳回一城。第90分钟,越南队阮进灵门前推射扳平比分。全场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中国队武磊接王燊超的助攻头球破门完成绝杀,中国队3比2险胜越南队。

    开场仅仅两分钟,中国队便从左路制造险情,17号刘彬彬边路突破后果断下底传中,18号张玉宁脚后跟一蹭,可惜皮球滑门而过。仅仅一分钟后,中国队获得右路角球,张稀哲开到禁区中路,18号张玉宁高高跃起头球蹭向后点,7号武磊在后门柱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用左脚射门,皮球被越南队门将裴晋长抱入怀中。此后双方的攻防节奏十分快,中国队在丢失球权后就地反抢,越南队很难将球打入中国队禁区。第14分钟,中国队20号王刚在前场右侧制造任意球,10号张稀哲起球传入禁区中路,9号埃克森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头球攻门,皮球高出门楣。

    第18分钟,中国队18号张玉宁前场背身拿球时被越南队3号桂玉海踢倒,中国队获得对方禁区前任意球机会,9号埃克森右脚踢出一记弧线球,皮球绕过人墙后稍稍高出横梁飞出底线。仅仅三分钟后,越南队在中国队禁区前右侧获得任意球,19号阮光海左脚起球传中,皮球绕过人墙后直奔球门近角,中国队张玉宁起脚解围踢呲,皮球稍稍高出横梁飞出底线。第27分钟,刘彬彬左路找准空当起球传中,9号埃克森左脚卸下皮球,越南队后卫抢先出脚将球解围。随后一段时间,双方在中场展开争夺。

    第36分钟,中国队进攻到前场,7号武磊挑球传到越南队防线身后,18号张玉宁半凌空抽射破门。可惜助理裁判第一时间举旗示意张玉宁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39分钟,越南队中场起高球到中国队禁区前,20号潘文德头球回做,22号阮进灵迎球远射,皮球被中国队门将颜骏凌扑住。第44分钟,越南队角球开到前点,22号阮进灵甩头攻门,皮球被门将颜骏凌压在身下。伤停补时1分钟后上半场结束,双方0比0互交白卷。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18号张玉宁在对方禁区前接队友的妙传后假射真扣将球领入禁区横传,可惜皮球被越南队后卫拦截。第53分钟,中国队后场发动快速反击,5号张琳芃长传,先是9号埃克森头球摆渡,紧接着18号张玉宁头球接力顶向越南队防线身后,7号武磊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一脚劲射,皮球被越南队门将裴晋长扑出,18号张玉宁及时跟上补射入网,中国队1比0领先越南队。

    比分取得领先后,中国队士气大振,进攻气势一浪高过一浪。第54分钟,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9号埃克森、17号刘彬彬和10号张稀哲下场,11号阿兰、4号韦世豪和8号蒿俊闵替补登场。第61分钟,中国队20号王刚在争抢中受伤下场,22号于大宝替换上场。仅仅两分钟后,越南队14号阮黄德在中国队禁区外突然起左脚远射,皮球被门将颜骏凌飞身托出横梁。第66分钟,越南队刚刚替补登场的6号梁春长故意踩到吴曦的脚面,主裁判哈桑果断向前者出示黄牌警告。第73分钟,中国队7号阿兰前场左侧起球传中,7号武磊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大门。

    第75分钟,中国队趁热打铁,3号王燊超前场左侧起球传中,7号武磊快速插上头球攻门,皮球直窜越南队球门下角,中国队2比0领先越南队。第80分钟,越南队14号阮黄德中场长传到禁区内,替补登场的13号胡晋才右脚停球后稍作调整随后紧接着起左脚抽射,皮球直窜球门近角,颜骏凌虽然做出扑救动作但是为时已晚,越南队扳回一球,中国队2比1领先越南队。第85分钟,中国队韦世豪犯规被黄牌警告。第90分钟,越南队19号阮光海接队友的斜传后巧妙直塞身后,22号阮进灵插上推射破门,越南队顽强的将比分扳成2比2平。

    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右路起球到禁区内,7号武磊头球摆渡到中路,11号阿兰倒钩射门,皮球稍稍偏出大门,中国队错失绝杀良机。第95分钟,中国队左路组织进攻,3号王燊超起球传中,7号武磊门前垫射,皮球直窜网窝,中国队3比2绝杀越南队。

    国足首发:1-颜骏凌、3-王燊超、5-张琳芃、6-蒋光太、20-王刚(第61分钟 22-于大宝)、10-张稀哲(第54分钟 8-蒿俊闵)、15-吴曦、17-刘彬彬(第54分钟 4-韦世豪)、7-武磊、9-艾克森(第54分钟 7-阿兰)、18-张玉宁(第72分钟 19-池忠国)

    替补球员:12-刘殿座、23-董春雨、2-李昂、22-于大宝、13-金敬道、14-王上源、19-池忠国、8-蒿俊闵、4-韦世豪、11-阿兰、16-郭田雨、21-洛国富

    越南首发:1-裴晋长、2-杜维孟、3-桂玉海、4-裴进勇(第71分钟 5-阮清平)、7-阮峰鸿维、17-武文清(第71分钟 13-胡晋才)、11-阮俊英(第55分钟 9-阮文全)、14-阮黄德、19-阮光海、20-潘文德(第55分钟 6-梁春长)、22-阮进灵

    越南替补:12-阮文瓒、23-陈元孟、5-阮清平、6-梁春长、8-李公黄英、9-阮文全、10-阮公凤、13-胡晋才、15-范德辉、16-阮成钟、18-范俊海、21-裴黄越英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