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24 11:52:00 热度:

    国足队内分组对抗后将放假两天!李铁静待实弹演习……

    用“熬”这个字来形容国足在沙迦的这段日子,似乎并不为过。

    北京时间23日凌晨,打完一周之内的第二场队内分组对抗之后,李铁给队员放了两天假。作为国足主教练,从2020年初接手球队之后,李铁一直都是惜“假”如金的,此前不管是备战40强赛,还是12强赛前的集训,能给队员放半天假就已经算是“开恩”了,更不要说连着放上两天了。

    结束了在多哈与澳大利亚和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之后,国足在转场阿联酋沙迦之后,李铁先是用了四天时间让队员休整,上周打完第一场队内热身赛之后,球员同样的到了两天休息的时间。事实上,给队员留出更多的自我调整的时间,对于从8月份便开始集中的这支球队来讲,也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在刚刚经历了中超魔鬼赛程和12强赛两连败之后,球员从身体到心理,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疲劳期。

    如何尽快走出这样的困境,不管对教练还是球员,同样都是一个挑战。作为已经代表国足征战多年的老将,王大雷在接受采访时同样坦言,目前这种环境和条件之下,克服困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最大的问题就是出不了门,以前也有过长期集训,但是没有这种(完全封闭的)方式。没有疫情的时候,集训太长了也会有些厌烦情绪,但是可以出去溜达溜达,散散心,但是在这儿肯定不行。”

    即便是一天两练,球员更多的时间里,也只能呆在酒店里,所以在如何“找乐子”的事情上,大家也是“各显其能”。爱说爱笑的王大雷会跟队友一起看综艺视频,跟着节目一起乐呵;喜欢看球的张琳芃趁着养伤的机会,把出国之前拿到的40强赛和中超联赛比赛视频认认真真看上一遍;喜欢追剧的几个人,则时不时地分享一下观看《扫黑风暴》和《一生一世》这些热播电视剧的心得,往往剧中的一个情节或者一句台词,都能让他们讨论上半天。

    对李铁来讲,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自然是打好30日与叙利亚队的这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从去年以来打的第一场国际热身赛。虽然按照西亚媒体的说法,考虑到球员伤病以及保留实力,叙利亚队可能会在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中派出替补甚至二线队员,但是对李铁来讲,他更看重的,是如何通过这场比赛为12强赛做好准备。不出意外的话,国足会在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中派出不同的阵容组合,一方面演练技战术,另一方面,也要让更多的队员得到实战的机会,为中越之战储备更多的“弹药”,拿下这个对中国队而言必须拿下的对手。

    (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