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24 11:50:13 热度:

    王大雷:国足12强赛下一场要当世界杯决赛来踢!

    中国男子足球队正在阿联酋的沙迦备战10月7日与越南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国足在昨晚进行抵达沙迦后的第2场内部教学赛,今明两天进行休整,25日将恢复训练,随后在9月30日迎来与叙利亚的热身赛。

    目前,与澳大利亚一战腰伤复发的后卫张琳芃已恢复个人训练,右后卫王刚因疲劳加剧导致旧伤复发,单独在场边训练,中场尹鸿博因肌肉问题单独进行慢跑,国足其余28名球员均正常参加合练。

    国足从9月13日开始恢复封闭训练,队员们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待在酒店房间,无法外出。对于这样的封闭环境,门将王大雷坦言最大的困难就是无法出门,队员们只能待在房间,一起看看综艺节目,从烦躁中找一些快乐。王大雷表示老将们经常鼓励年轻队员,提醒大家精神状态不能松懈。尤其在12强赛前两场输球后,队内的情绪和心态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当前心态的调整尤为关键。王大雷透露,队员们对两连败的确很难接受,但教练组在训练和生活中给了大家更多的信心和鼓励,不断帮球员解压。

    国足当前的训练时间安排和内容都非常有针对性,定期进行定位球的训练和内部对抗赛,还会认真研究越南的比赛录像。对此,王大雷表示:“我们前两场的表现确实和对手存在实力差距,下一场12强赛必须当世界杯决赛来踢,后面不管遇到哪个对手都要全力以赴去拼,把姿态放低,我们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对于接下来的对手越南队,王大雷认为:“最近几年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我们踢越南队的成绩都非常理想,身体和力量等各个方面也占据明显优势。即使天气炎热,也不会动摇我们拿下比赛的决心,当前最关键的是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国足计划在9月30日与叙利亚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球队为数不多的对外热身的机会。主帅李铁如何调配和磨合阵容,找到最理想的阵容搭配,将是国足接下来的重点工作。

    据悉,中国足协与国家队教练组此前已召开内部会议,确保全队统一思想,力争战胜越南队。面对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越南队,国足唯有取胜一条路。   

    羊城晚报记者 柴智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