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12 18:00:27 热度:

    国足结束三天假期重新投入到苦练 中国足协安排集体外出活动!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于当地时间9月12日晚进行抵达阿联酋沙迦后的首次室外训练。这意味着训练开始前,全队将难得休整3天。考虑到球队即将在沙迦集训、生活至少一个月,中国足协前方工作组、教练组从“科学化、人性化”管理球队角度出发,决定利用几天假期安排全队集体外出,帮助球员缓解身体与精神的疲劳,以便让他们集中精力投入到后面更为艰苦的备战之中。

    全队放假3天,为苦练做准备

    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中国队全体成员集体离开驻地酒店,随后外出活动。这也是自8月18日全员在上海集中后,代表团首次在集训期间集体外出。

    自当地时间8日晚抵达沙迦后至此次外出,中国队已经连续休整2天。据了解,考虑到前期球队在上海、卡塔尔多哈备战,比赛日程安排密集,球队成员普遍疲劳,中国足协前方工作组、教练组经沟通决定安排全队在沙迦休假3天,随后于12日晚正式启动在这里的训练。

    事实上,作为中国队12强赛下一轮的对手,越南队在遭遇2连败后也已经放假。在越南联赛暂时停摆的情况下,越南队接下来也面临长期集训。为此,越南队韩国籍主帅朴恒绪决定为全队放假一周。对比来说,中国队的休整期其实很短。能够看出,中国足协、中国队教练组对于第3轮比赛球队扭转颓势充满期待,也为此做好了“在沙迦苦练”的准备。

    “暂时忘记比赛,却又离不开足球”

    中国队代表团成员在3天难得的假期里既希望“暂时忘记比赛”,却又离不开足球。比如,受疫情影响,中国队在沙迦期间大部分时间都要待在驻地酒店。即便赴训练、比赛场地或参与其他外出活动,也都必须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集体往返。因此除了在包租下来的酒店内利用集体用餐等机会相互交流外,国脚们大多留在酒店房间内根据个人习惯消磨时光。其中有关12强赛的业务交流也占去了他们相当一部分时间。

    对教练组及中国足协工作组成员来说,赴球场来一场足球友谊赛,已经算是相对理想的休闲娱乐方式。“说来说去,我们都还是热爱足球,能和国家队教练组一起踢踢球,学习学习,挺好。”一位团队成员如是说。

    封闭环境对精神层面的挑战最大

    赛历显示,中国队将于当地时间10月7日晚在沙迦迎战越南队,这样算来,即便中国队11月两个主场比赛能够回到国内进行,那么也要在沙迦停留至少一个月。在此期间,全队、全代表团面临的最大挑战可能不是高强度的训练、炎热的天气,而是来自于自身的精神层面。在长期封闭环境中生活、工作,代表团成员需要做好自我心理调节,同时也需要借助外部手段来缓解精神疲劳。

    代表团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决定在3天假期里安排全队外出活动。“后面,球队的训练肯定就要上量了,所以也真的有必要让队员们离开酒店走走、看看,调整一下。”一位队内人士解释道。

    事实上,作出上述安排的目的,还是为了确保球队能够在接下来近一个月时间里完成高质量的训练。据悉,当国脚们休整的时候,中国足协工作组已经完成了对训练场地的考察工作。中国队将在沙迦俱乐部的训练基地的两片场地内进行训练。虽然同期该俱乐部各级梯队也在基地内训练,但经中国足协争取,沙迦俱乐部将其最好的两片训练场地预留给了中国队使用。从40强赛备战经历来看,当地俱乐部训练场草皮质量上乘,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球员非竞赛伤病的几率。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