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09 12:50:27 热度:

    越南队休养1月后变数增大 4大主力或复出这对国足很不利!

    记者寒冰报道 0比1,在保持了6年不败的主场,缺兵少将的越南队还是没有创造奇迹。8日晚,越南队在主场0比1不敌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一样,开局两连败。第三轮,10月7日晚,开局不佳的中越两队将在阿联酋沙迦碰面。

    [黄金防线伤损严重]

    如果阮光海的射门不是击中横梁弹出,如果主裁判贾西姆没有否决对方手球的VAR提醒,越南队的比赛结果也许会不同,但现实没有如果,防线伤病满营导致主教练朴恒绪只能更专注于防守,无法发挥出球队反击速度的优势。而且,头号球星阮公凤缺席,也让进攻端少了最犀利的锋刃。祸不单行的是,越南队防线此役再次遭受伤病打击,主力中卫阮成钟在比赛中大腿肌肉拉伤,第75分钟就被换下场,赛后更是在队医协助下才能走下球队大巴回到酒店。

    朴恒绪时代曾令越南球迷引以为傲的黄金防线,在12强赛开局阶段几乎全员挂彩,除了队长桂玉海,段文厚因伤无缘大名单,陈庭仲、阮成钟先后受伤,裴进勇也是刚刚伤愈,此役对澳大利亚是冒险出场。此外,主力后腰阮俊英赛后也传出伤情,不过朴恒绪表示他只是脚踝轻伤,应该可以赶上10月在阿联酋对中国队的比赛。

    越南媒体和球迷对8日晚的国家队表现比较满意,毕竟在缺少3名绝对主力情况下仅一球小负,已非常难得,而且,尽管全场控球率仅35%,但越南队的射门次数(11次)几乎是澳大利亚的两倍(6次),只是运气不佳未能得分。

    虽然越南媒体和球迷对球队的整体表现还算满意,但毕竟是开局连败,因此朴恒绪的压力也很大。

    [击拳礼?越南球迷怒了]

    越南媒体对主裁判贾西姆在第27分钟没有因格兰特的手球判罚点球非常不满,尤其是VAR裁判组已提醒了裁判,但观看视频回放后贾西姆拒绝判罚点球。越南媒体还注意到,比赛中这名卡塔尔裁判竟然与澳大利亚球员有一个“击拳”的问候动作,更引起了越南球迷的不满和指责。

    赛后,澳大利亚媒体批评美亭体育场的草皮质量糟糕,影响了澳大利亚队的发挥,甚至有一名澳大利亚体育记者阿休利称这块体育场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放牛的牧场”:“我很喜欢这样的世界杯预选赛——在业余球员才会踢的球场,就像在公园踢野球,彼此一边踢球一边聊天,赛后还能去公园旁边的酒吧来一杯……”

    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也抱怨球场质量不佳,声称甚至在球场上看到了动物。6月的40强赛时,澳大利亚队反映在科威特比赛时居然在场内看到了猫,这次在越南的比赛场内又看到了青蛙,让他们哭笑不得。当然,越南媒体也转载了澳大利亚媒体对越南队表现的称赞,以及韩国、新加坡等国媒体认为越南队配得上平局的报道。手球争议主角格兰特赛后对前两战中国、越南两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也被越南媒体重点转载。格兰特认为能进入12强就没有弱队:“很难说中国和越南哪个更难对付,但越南队踢得更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在上半场。”

    [头号球星已开始训练]

    结束了9月的12强赛开局后,朴恒绪和越南队将隔离7天,9月16日开始新一轮的集训。除了防线多名伤员进入康复状态,越南球迷更关注的是头号球星阮公凤何时归队。朴恒绪在赛后新闻会上表示,阮公凤已经与越南U22国青队训练,16日将正式进入越南国家队,开始下一阶段的训练。不过,阮公凤不像其他越南队球员已有长达40天的训练和比赛,他还需要时间恢复体能和状态。按照越南足协的计划,阮公凤与此前同样与越南U22国青队一起训练的后卫陈文坚、裴黄越英,中场阮文黄、阮仲岱,前锋阮春南和陈庭柯将在下一阶段成为国家队考察的重点对象。

    朴恒绪更关心的还是球队的伤病情况,停赛期满的主力后卫杜维孟可以在10月对中国队的比赛复出,但陈庭仲、阮成钟和段文厚3名主力后卫能否及时伤愈,仍然是未知数。赛前就大腿肌肉疼痛的阮成钟和腹股沟伤痛的裴进勇都是带伤出场,赛后第一时间接受了队医的检查。阮成钟伤情较重,不得不接受了冰敷和激光治疗。另外,主力后腰阮俊英的伤势也没有明确。如果越南队的主力防线及时伤愈,再加上恢复状态的阮公凤能够赶上10月的国家队比赛,将对中国队构成极大的威胁。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