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03 15:19:18 热度:

    记者:归化国脚首先是国脚,不享有特权,不代表他们必须登场!

    国足12强赛首战0-3输给澳大利亚,外界质疑为何李铁没有派上归化球员阿兰和洛国富。

    对此上观记者陈华表示,归化国脚首先是国脚,没有特权,不应该在足球圈推崇饭圈的资本论调。

    陈华观点如下:

    国足首场落败,有一个很奇怪的声音:就是质疑李铁,为何不上归化球员?既然不上归化球员,归化他们干嘛?

    我觉得,这样的论调里,充满了对归化国脚的特权思维和不平等的氛围,甚至有着对资本盲目的崇拜感。参考国家当下对有关企业的整顿,对饭圈文化的治理,国足归化国脚这样思维的背后,无非是对资本力量的崇拜。好像花大钱了,就肯定有用,花大钱了就是正义——我觉得并非如此,甚至在足球圈推崇饭圈的资本论调,这很危险。

    归化国脚首先是国脚,和本土国脚一样,虽然他们确实花费了某些企业很多的钱,某些企业甚至现在现金流都很吃紧,但这不代表他们享有特权,不代表他们必须登场。

    归化国脚阿兰、洛国富打替补,和张玉宁、韦世豪打替补一样,不应该因为他们的归化国脚身份,就好像具有上场的优先权。

    归化国脚登场,需要服从教练组的安排,战术方面教练组是绝对权威。这一点永远不能动摇。谁上场,永远是教练组说了算,不管你花了某些企业多少钱。你是中国国家队的国脚。永远记住这一点。

    至于为何有些归化国脚无法登场,主要还是归化国脚存在结构性缺陷,前锋太多而中场太少。归根结底,这也是当初操作层面不太懂球吧,先搞数量再说。

    国足确实是锋无力,但锋无力也不代表归化拉到篮子里就是菜,要进球不只依靠前锋,更需要梳理进攻的中前场球员。如今,组织型后腰只有蒿俊闵等少数几个,真的带不动。

    当然,有归化国脚总比没有好,李铁也可以通过战术设计解决问题。既然中场带不动,可以设计快速通过中场的战术设计,参考利物浦依靠两个边后卫驱动,大范围转移第一时间给前锋三叉戟。利物浦的中场很弱,但这不妨碍前面进球,这个战术是值得借鉴的。

    最后,国足首场落败,最大的问题不在队员,我认为还是教练组的战术太激进了。对手太强,踢不了全场压迫,就老老实实收回来打,要顺势而为,要临场应变,这可能才是需要总结的地方。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