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03 15:00:21 热度:

    国足惨败证明不能光靠归化 中国足球需要更多武磊!

    “至于进攻端,有、且只有武磊踢出了点东西,上半场那个转身回拉球的过人,确实惊艳到我了。”

    凌晨4点,64岁的韩乔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打下了这样一行字。一场深夜进行的比赛,一场0-3的结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或许只有这个镜头:

    然而,这一镜头也并未给国足带来多少实质性的帮助。

    四十强赛期间为国足打进8球的武磊,在这样一场全方位落后于对手的比赛中,也很难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毕竟,足球从来都是一项十一人的运动。

    对于亚洲球员来说,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之间总是彼此影响。

    由于长途跋涉所带来的身体损耗和时差影响,亚洲球员要比其他大洲的国脚付出更多的辛苦,不只是武磊,孙兴慜其实也是如此。

    过去几年,托特纳姆热刺已经和韩国国家队,就孙兴慜的使用问题出现了不少龃龉,毕竟韩国球员还有义务服兵役这一影响。虽然孙兴慜凭借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金牌免除了兵役,而且也在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去年4月进行了基础军训,但在这期间,托特纳姆热刺依旧对此有着颇多微词。

    在武磊身上,其实也是一样的道理。

    26日启程与国足汇合之前,武磊依然选择参加了当天上午的训练。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程非常密集,几乎每次国际比赛日的行程都非常紧张。作为国家队的主力球员,“全村的希望”,武磊身上寄托着众多球迷的关注,但与此同时,俱乐部的位置也非常重要。

    由于西班牙人队内国脚不多,所以每次国际比赛日,都是球队磨合战术、增进实力的好机会。在球队主帅莫雷诺的阵中,武磊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屡屡错过球队集训,恐怕只会让武磊在队内的位置更加尴尬。

    要知道,西班牙人在夏窗关闭前,从皇家贝蒂斯又租来了莫隆。

    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赛前,武磊从西班牙人CEO兼总经理何塞-马里亚-杜兰的手中接过了百场纪念球衣。

    纵观加盟球队的这两年半的时间里,武磊的表现只能算作高开低走。从刚刚加盟球队时的适应、磨合,直至帮助球队打进欧战赛场,到第二个赛季历经多位教练,出场时间逐步减少,再到上赛季在西乙联赛,武磊只获得了8次首发的机会,全赛季出场时间甚至不足1000分钟。

    这显然是不能令人满意的表现。

    但是,即便如此,武磊依然觉得自己收获满满:

    “我觉得自信心更加强了,因为在欧洲这样的环境和高节奏训练下,哪怕时间少,但还是有或多或少的增长。”

    这句话看起来让人欣慰,但细细品味,更是让人百感交集。

    作为国内青训体系在过去10年的最佳产品,中超联赛金靴的获得者,即便在西甲弱旅跟队训练,都能获得肉眼可见的实力增长,都能在国家队的比赛中表现得比以前更加游刃有余,那么我们的青训体系,我们的联赛强度,我们的国内俱乐部训练水平,也就无需多言了。

    这不是武磊的问题,也不是国足的问题,而是整个中国足球的问题。

    0-3不敌澳大利亚,这个结果其实并不令人意外。

    在80后球员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之后,澳大利亚后继力量确实有些不足,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面对他们的国足,在过去几年的实力下滑一点不比澳大利亚要少。

    这一点,远不是增加几名归化球员就能得到解决的。

    增加足球人口、重视青训建设,这些都是正确的办法,但又有多少人愿意耐心等待这些工作的成效显现呢?那么在这些长期的办法之外,便只剩下了归化和留洋。

    夏季转会窗口期间,不少国内球员都传出了和欧洲球队之间的绯闻,但随着转会窗口的关闭,这些传闻都成为了过眼云烟。

    武磊依旧是那个少数人。

    “我还是鼓励和呼吁年轻球员能多出去,出去能学习不一样的东西、理念。等出去的人多了,国家队成绩肯定会好的!”

    接受媒体采访时,武磊已经像这样不止一次地呼吁年轻球员迈出留洋的脚步,然而两年半之后,武磊甚至都打完了自己在欧洲的第100场比赛,他的身边依然寥寥。

    对阵澳大利亚的这场比赛,除了所谓的归化球员,唯有韦世豪的表现博得了球迷的掌声。

    原因不难分析,一来,作为替补出场的球员,本身就具备了体能优势;二来,韦世豪也是曾经的留洋球员,并且也是为数不多的不到20岁便在葡超有过出场的年轻球员。

    面对澳大利亚球员的冲撞、对抗,只有两名具备留洋经历的国内球员还敢做动作,这是偶然巧合吗?

    显然不是。

    输给澳大利亚不值得意外,也不值得愤怒,摆在李铁的问题是如何保证不输给下一个对手,而摆在中国足球的问题则是如何保证不继续输下去。

    在鼓励年轻球员勇敢留洋之余,武磊还曾加上过这样一个前提:

    “希望有更多人走出去,当然最重要的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去站稳脚跟。”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