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01 15:07:58 热度:

    国足适应场地训练或被取消 新闻发布会将禁止记者出席!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国足备战踩场取消

    今天(9月1日)晚上,中国男足将前往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赛前仅有的一次适应场地训练。不过,受到疫情的影响,国足很有可能只能前往训练场地踩场而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而且,出于同样的原因,赛前新闻发布会也将禁止记者进入现场,很有可能由新闻官代为提问。

    尽管此番9月2日的澳中之战理论上是澳大利亚队的“主场”,但由于是租用多哈的球场迎战中国队,整个赛事的组织工作均由卡塔尔足协国际部负责。因此,诸多事务也需要尊重卡塔尔足协方面的要求。譬如,像这次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的比赛时,卡塔尔方面明确提出:受到疫情的影响,为了减少传播的风险,不管是卡塔尔本国记者抑或还是澳大利亚、或中国,都将不会允许记者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而且,卡塔尔足协已经明确提出:发布会在哈里发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内进行,但现场仅仅只允许有6人在发布厅内。除了新闻官(由卡塔尔足协派出专人担任)之外,不管是澳大利亚队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抑或还是中国队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双方均最多只能有4人出席,即主教练、队长、一名翻译以及一名球队的随队新闻官。而像中国队召开时,除了主教练李铁、队长吴曦、新闻官以及需要将中文翻译成为英文的翻译之外,就不能再有其他人进入发布厅。

    剩下的一人,则由负责赛事转播的单位派出一名摄像师,负责拍摄下发布会的全过程,然后提交给组委会。三个小时之后,组委会负责将视频上传到指定网络上,然后再由相关的电视台或网络去自行下载。而随队的新闻官则负责将发布会内容转交给各自的新闻媒体单位。

    这就意味着,一旦有记者想要提问,只能是先转达给球队的新闻官,然后再由新闻官代为提问。这种方式与最近两年来中超联赛的方式相似。实际上,此次卡塔尔足协也没有专门为澳大利亚或中国的记者提供特殊的便利。像国内来到多哈的记者,都是以中国足协代表团成员的身份进入卡塔尔境内的。疫情之下,卡塔尔方面提出这样的要求也容易理解。

    事实上,不止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即便是像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如今也面临着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即赛前适应性场地训练的问题。正常情况下,球队赛前一天前往比赛场地进行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这是非常合理的。但是,目前疫情期间,卡塔尔方面从防疫、健康的角度出发,允许澳大利亚队晚上19时至20时前往哈里发体育场内踩场,而中国队则被安排在晚上20时15分至21时15分进行踩场。但至少到昨天(8月31日)晚上国足前往卡塔尔大学训练场进行训练之前,得到的消息依然只是:全体球员可以前往比赛现场踩场,包括走进更衣室,但不能在球场内进行训练。澳大利亚方面也得到了类似的通知。据称,此举的目的是减少病毒在球场内传播的风险。

    据悉,在多哈时间今天(1日)上午,双方将召开赛前联席会。国家队方面依然会全力争取最好能够在球场内进行一个小时的训练,至少让球员们能够体会一下空调球场的感觉。但能否如愿,需要在赛前联席会上最终确认。

    另据报道,卡塔尔方面已经通知澳大利亚队和中国队,即本场比赛将在空场下进行,禁止球迷进入场内。而双方代表团成员则只能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禁止进入到场地之内。赛后的发布会,也和赛前的发布会一样,不允许有更多的人进入到新闻发布厅内。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