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8-31 17:56:04 热度:

    武磊:对巴萨的进球意义重大 12强赛任何对手想赢国足都不容易!

    近日,武磊已抵达多哈与国足会合,备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武磊表示,12强赛只要全队对自己有信心,任何对手想赢国足都不容易。

    ——谈对巴萨的进球

    “对巴萨的那个进球,其实在场上我表现得还是挺平静。比赛结束之后回到家里看见网上的讨论,包括朋友亲人给我发的微信,在那时候才感觉到那个进球对中国足球来说是有很大意义。”

    ——谈在西班牙踢球的感闻

    “能明显感觉到,那里所有人都非常热爱足球。马路上、街上、水泥地上,无时无刻都能看见有人在踢球。很长一段时间来欧洲踢球,从我自己的自信心来说的话,可能要比之前更强一些。在处理球的时间上会很短,稍微慢一点就可能会失误,有时候就根本没有时间能抬起头来踢球,必须要接球前先去观察。国内这方面可能拿了球之后,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调整和选择。”

    ——面对质疑始终充满信心

    “在西班牙踢球确实关注度和以前相比要高了很多,因为我们有很长时间没有球员在五大联赛踢球了,所以我也能够理解球迷和大家的期待。其实我出国之前做了很多困难的心理准备,更多的可能是球场上的困难,能不能跟上节奏或者说有没有比赛的机会,但是到了那边之后我觉得自己还是能够适应,跟不上的地方也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训练去弥补。”

    “从很小时候,就一直有这样的舆论,或者说有很多的质疑,我其实是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的。”

    ——谈一度感染新冠病毒

    “在得了新冠之后,在那样的情况下还是比较无助吧,不仅是我而且家人也感染了,在那3个月是很困难的。一直以来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从小父母和到了崇明基地后,徐指导也是一直也是教导我们,人一定要懂得感恩,不仅仅是成功的时候和球队在一起,困难或者挫折的时候,也希望能和球队在一起,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谈世预赛和国家队

    “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回到球队,回来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球队相比以往更加有凝聚力了,回到国家队之后更有归属感了。”

    “通过40强赛的比赛,大家都能感觉到,特别是最后一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不仅比分,从过程来说完全占据主动,这给了我们很强的信心。进入12强赛每个球队之间都没有很大的实力差距,比赛要一场一场去踢,分要一分一分去拿,只要我们对自己有信心,我觉得任何对手想赢我们都没有那么容易。”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