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8-26 16:48:35 热度:

    澳大利亚首战国足恐排出全海归阵容应战!本土球队不放人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澳大利亚严格的入境防疫隔离政策,在12强大部分国家队都已公布大名单后,澳大利亚的大名单还在等待足总与各俱乐部的协商结果,预期要到本周晚些时候,澳大利亚足总才会确认最终的大名单,备战在多哈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澳队在确定本土国脚方面遭遇了障碍,主帅阿诺德对此也无可奈何,但他对球队在本土之外的表现还是很有信心。

    日前,维基百科上出现了一份29人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大名单,但至少在昨天澳大利亚足总网站和所有社交平台都没有公布,所以这份名单显然不具备权威性。这份名单列入了8名澳大利亚本土球员,与5月参加40强赛的那份31人大名单相比,还少了2名本土球员,而且,近期在凯尔特人状态出色的射手罗基奇居然没有入选,名单的可信度因此大为降低。不过,考虑到这次澳大利亚足总从国内征召球员的难度,预期稍晚时间即将公布的大名单海外球员将占据更多的名额。作为国足12强赛的首个对手,也应对澳大利亚的海外球员有更多的了解。

    [40强赛已确定海归为主]

    6月的40强赛,因对手实力不强,阿诺德教练召集了31名球员,其中7人是从未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出过场的菜鸟,也包括10名在澳超踢球的本土球员。当时效力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射手罗基奇以及上海海港的莫伊落选,前者有伤在身,后者则因中国的防疫隔离措施,希望能利用这段中超休赛期看望在澳大利亚的妻儿,得到了澳大利亚足总的同意。

    当时澳大利亚联赛就决定不会为世界杯预选赛让路,选择继续踢完常规赛最后阶段和剩余的争冠季后赛,而墨尔本城、悉尼FC都因各自主力被征调到国家队损失惨重。墨尔本城失去了联赛金靴麦克拉伦,主力后卫古德和中场梅特卡夫,悉尼FC的损失集中在后场,门将雷德梅恩、右后卫格兰特的中卫麦克格文都被征召。6月27日的总决赛,悉尼FC因此防线洞开,被墨尔本城3比1大胜痛失冠军。此外,进入季后赛的珀斯光荣、麦克阿瑟和中海岸水手也有主力入选国家队,西悉尼流浪者因主力杜克被征召,导致常规赛最后阶段表现不佳无缘争冠季后赛。

    澳大利亚新赛季因新冠疫情爆发,各州之间通行受限,不少城市也处于封城状态。目前确定足总杯1/16决赛分为4个区域举行,原定8月11日、18日和24日陆续开始的比赛全部推迟,暂定本周六8月28日开始。澳大利亚国家队在本土重点的国脚征召俱乐部,例如墨尔本城、悉尼FC、西悉尼流浪、中海岸水手、麦克阿瑟都将参赛。有了6月放人后损失惨重的前车之鉴,这次它们同意放人的可能性极低。

    虽然澳超10月29日才开赛,但之前有足总杯赛事,而且目前澳大利亚的入境14天隔离政策不变,意味着本土球员每参加1次国际比赛日回国都要被隔离14天,对俱乐部参加杯赛和联赛影响太大。40强赛对手太弱,对中国台北、尼泊尔的比赛阿诺德都是大量轮换本土球员,考察状态。但对东道主科威特,首发11人只有前山东鲁能后卫麦克格文是本土球员,其余10人都是海归。替补出场的4人也只有伊科诺米迪斯和杜克是本土球员,而他们出场时澳大利亚已两球领先。末战约旦已经确保小组第一出线的澳大利亚,也只有后卫格兰特和前锋麦克拉伦是本土球员,替补出场5人都是海归,也将仅有的两名本土首发球员悉数换下。

    [留洋球员才是真正核心]

    可见,未来的12强赛虽然阿诺德仍然希望本土球员可以完善球队的大名单,但根本上依旧是主要依赖留洋球员。尤其是欧洲联赛已全面开战,罗基奇(凯尔特人)、马比勒(中日德兰)和博伊尔(爱尔兰人)都在上周末的联赛参与进球,状态火热。苏塔尔也帮助斯托克城击败诺丁汉森林,杜加尔为布莱克浦打满全场,卢昂戈同样帮助谢周三取胜。法兰克福的赫鲁斯蒂奇、图卢兹中场根罗、科特赖克的塞恩斯伯里都以主力身份出场,在日本,塔加特和新近加盟J联赛的杜克也都首发。

    阿诺德此前就已强调,自己圈定的65人国家队初选大名单中,真正发挥重要作用的还是30名海归球员。门将马修·瑞恩的伤愈对澳大利亚国家队是极大的利好,防线效力土超的贝西赫、红星队的德格内克、在意乙布雷西亚踢球的卡拉契奇和在比甲踢球的塞恩斯伯里将是绝对主力,麦克格文也已从悉尼FC转会加盟了科威特体育,无需受防疫隔离措施限制。中场更是海归的天下,林茨的前辽宁中场霍兰,德乙圣保利的埃尔文、德甲法兰克福的赫鲁斯蒂奇、英冠的杜加尔、麦克格林基本可以垄断。

    本土球员能有立足之地的,只剩下进攻端。但主力不出意外还将是罗基奇、马比勒、博伊尔、塔加特这4位经验丰富的留洋球员。墨尔本城的莱基和麦克拉伦最多不过是补充。别忘了34岁的老将鲁卡维茨亚、德乙的博列洛都有足够强的竞争力。考虑到同组对手之中,阿曼和越南都尚未开始联赛,后者更是刚宣布因新冠疫情彻底取消本赛季,澳大利亚至少在9月的国际比赛日将主要依靠已经在新赛季打出比赛状态的留洋球员。

    届时,澳大利亚排出全海归首发阵容丝毫不奇怪。毕竟,这支澳大利亚国家队原本也是以旅欧球员为主力框架,即便没有新冠疫情,留给澳超本土球员的首发位置都是屈指可数。随着麦克格文、杜克等本土球员陆续留洋,澳超能为国家队输送的主力更少。也正因如此,澳超俱乐部有拒绝放人的充足理由:到了国家队都打不上比赛,回国还要隔离14天,为什么要放人呢?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