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8-25 12:44:44 热度:

    国际级裁判王迪为国足授课!国足将在今晚启程飞赴多哈……

    随着西征多哈的时间日益临近,中国队近期在上海备战的日程安排也变得愈加紧凑。

    8月24日上午,中国队在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驻地酒店内参加了12强赛开赛前的唯一一次“裁判规则宣讲课”。

    作为中国足协为球队特聘的裁判员讲师,现役国际级裁判员王迪亲自授课。他结合部分实例,就最新判罚规则调整及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操作与应用等重要内容为国脚们答疑解惑。

    事实上,从里皮执教时期开始,“裁判规则宣讲课”就已经成为国脚们每逢大赛前备战的必修课程。自李铁团队去年初接手国足以来,类似的宣讲相继出现在国足不同时期的备战中。

    如去年10月球队在上海集训期间,中国足协就曾特邀原国际级裁判员,现任协会特聘裁判讲师陶然成给国脚们上课。

    在此前后,马宁、王迪两位现役中国足协在册的国际级裁判员也曾作为讲师为国脚们授课。几位裁判还通过执法球队内部对抗训练赛,以具体判罚实例作为依据,对规则要领进行了非常生动的讲解,令国脚们受益匪浅。

    在此之前,王迪曾作为裁判界专家随国足赴阿联酋沙迦征战40强赛最后3轮比赛。中国队能够顺利晋级,既得益于自身实力和努力、各种优质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还得益于裁判员公正的执法。

    而执法公正的一个重要前提是参赛球员必须尊重、服从裁判员判罚,因此对国脚们来说,了解判罚规则及裁判员执法特点与习惯就显得非常重要。这样看来,裁判规则宣讲课程的作用就非常明显。

    王迪因本单位工作繁忙,无法脱身随国足西征,但他还是以适宜的方式为球队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

    据悉,在24日上午的宣讲课上,王迪主要就手球认定等最新国际判罚规则更新内容、VAR技术应用与操作,给国脚们作了一番详尽解读。

    由于亚足联决定在12强赛期间全面引用VAR技术,因此此次宣讲课程安排得非常及时。值得注意的是,执法国足12强赛前2轮比赛的裁判员均是全队比较熟悉的“老面孔”,因此对于他们的执法特点,国足方面已经非常了解。

    据悉,在25日下午国足内部教学赛期间,王迪有可能继续以主裁身份主哨,帮助国脚们加深对规则的理解。

    从安排裁判专家授课来看,中国足协为配合国足做好12强赛备战已经竭尽所能、细致入微。这样的工作也给即将出征的国足将士们带来巨大的心理支持。

    入籍球员洛国富再次入选国足。

    按照计划,中国队代表团一行近80人将于北京时间8月25日晚启程离开位于上海的驻地酒店,随后乘坐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1点多起飞的包机,飞赴卡塔尔多哈。

    就在出发前几个小时的25日下午,中国队将在上海厚湃尔体育公园基地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中国队教练与管理团队将根据目前队内人员身体情况及热身赛后可能出现的意外伤病情况,来决定随队西征的国脚最终人选。

    从8月18日开始,中国队正式在上海展开新一期集训。受国脚们此前刚刚经历了空前密集的联赛赛程及其它客观因素影响,主教练李铁有意识地降低了部分训练日的训练强度,还在8月20日下午特批国脚们自由活动,与亲友小聚。

    不过,鉴于12强赛备战任务重大,球队各堂室外训练课的内容依然比较丰富。最近两天,球队的训练内容也由身体恢复等唤醒训练转向技战术内容的演练。

    算上近期相继补充征调的郑铮、王上源以及尚在西班牙的武磊,共有33名球员入选本期国足集训阵容。

    在22日与媒体代表座谈期间,李铁也强调,考虑到疫情期间赴境外训练、参赛面临的实际困难,中国队将尽可能多地携队员西征。这意味着,只要身体条件允许,32名参加上海阶段集训的国脚都有望前往多哈备战、参赛。

    不过,教练组当初补招2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目前队中仍存伤病隐患。部分队员经历“一个月内连战9场或10场”的联赛历程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势。如果个别球员伤势严重到无法正常跟队训练,那么球队亦不排除将他们留在国内疗伤的可能性。

    受疫情影响,中国队在12强赛开赛前已无法落实国际热身赛。在这种情况下,为检验备战效果,同时为12强赛磨阵,教练组最终决定通过安排内部对抗赛的方式解决这一难题。

    按照计划,全队将于8月25日下午,也就是出征西亚前几个小时在上海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教练组也会根据热身情况及可能出现的意外伤病情况,来对西征人员做最终的选择。

    另据了解,国足此次赴西亚征战12强赛,将由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亲自率团。40强赛期间,曾同赴比赛前线的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此次因故无法和全队一起赴卡塔尔。但他对于球队始终比较关心。他也于近日抵达上海,随后为全队送去鼓励与祝福。

    截止到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中国足协仍在与亚足联、澳大利亚足总、卡塔尔足协等各有关方面积极沟通12强赛首轮竞赛计划的细节工作。

    澳、中比赛已经确定安排在多哈当地时间9月2日下午举行,至于具体开球时间仍有待澳大利亚足总结合赛事电视转播需要等因素最终敲定。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