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1 14:46:22 热度:

    俱乐部对国足集训提出诉讼 足协:1月集训训练方向已定

    据多家媒体消息,中国男足计划于1月下旬在海口市展开集训,以备战剩余的4场世预赛40强赛事。3月下旬,国足即将迎战马尔代夫队与关岛队。教练组将充分考虑各俱乐部诉求,集训将以体能恢复为主。考虑到疫情防控措施以及部分入籍球员能否参加集训等因素,本期集训日期与成员仍未敲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季禹

    集训以恢复为主

    按照亚足联此前公布的赛程,国足将在3月下旬进行两场世预赛比赛,其中3月25日的对手为马尔代夫队,3月30日的对手为关岛队。此后,国足将在6月初迎战菲律宾队与叙利亚队。

    考虑到去年一整年时间里都没有过正式比赛,这样先易后难的赛程对国足较为有利。此前结束的比赛中,国足分别5:0胜马尔代夫、7:0胜关岛。面对这两支“鱼腩”球队,国足在取胜之外,应当另有目标。一是尽可能多地刷净胜球,以便在与其他小组第二的竞争中占据优势;二是通过两场比赛尽快找回正赛感觉,加强球员间特别是新增入籍队员之间的磨合。

    本月下旬,所有中超球队将收队开始新赛季备战工作,经过一个较长的假期,队员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复体能,为新赛季做好储备。在充分考虑各俱乐部诉求,同时3月份在比赛并不激烈的情况下,国足本次集训将以体能恢复为重点。

    体能训练是国足主帅李铁的长项。自球员时期,李铁“跑不死”的称号便已名声在外,从事教练工作后,体能训练就成为集训时极为重要的一环。去年年初,国足在广州集训时已经充分领教了李铁的“魔鬼训练”,“训练量大”也成为那次集训最鲜明的标签。李铁对训练的严格要求,也能给国足带来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

    两球员归国日期未定

    上周,国足先后公布了U22与U20集训名单与相关细则,其中U22集训队同在海口训练。不过目前国足并未最终确定集训名单与具体日期。疫情防控与球员征调问题,成为本次国足集训更为谨慎的原因。

    与以往相比,本次集训名单的最大变数就是入籍球员。目前共有6名入籍球员在集训名单候选中,他们是艾克森、李可、洛国富、费南多、蒋光太、阿兰。除阿兰外,其余5人均已在不同时期参加过集训,同时阿兰也是李铁自执教国家队以来青睐有加的球员之一。

    上赛季亚冠结束后,艾克森留在了广州与家人团聚,阿兰、洛国富1月5日已经从巴西返回国内,三人均能赶得上本次集训。但截至发稿,蒋光太与李可仍身在英国。由于英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我国民航部门近期发布通知,1月10日24时前暂停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行。目前二人何时启程,仍无定论。

    归化是提升国足战斗力的捷径,但这并不意味着入籍球员铁定占据集训名额。考虑到阵容磨合以及技战术打法,集训教练组拟征召目前能力最优、身体状况最佳、意志品质最过硬的球员参加本期集训。如果入籍球员的表现达不到要求,同样面临淘汰的可能。

    据此前消息,足协对于国足接下来的4场世预赛40强比赛有明确目标,即取得4连胜,并争取在12强赛有好的成绩。更进一步的,足协对中国男足定下的中远期目标为达到亚洲一流水平,全力备战好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23年亚洲杯,力求新突破。大考当前,以李铁为首的国足教练组与国脚们,必须珍惜本次宝贵的集训时间。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