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1 14:46:20 热度:

    亚足联公布世预赛40强赛3月赛程 国足要在主场迎战马尔代夫

    稿件来源: 马德兴 德兴社

    笔者从亚足联获悉,亚足联在本周已经向下属各会员协会下发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七轮以及第八轮的赛程,要求各会员协会尽快上报主场体育场名称以及具体的开球时间。这意味:尽管目前亚洲范围内的疫情依然形势严峻,且不少已经出现反弹,但亚足联依然希望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展开比赛。只是问题在于:姑且不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单就中国队而言,国足能够在3月25日如期迎战马尔代夫队、进行40强赛第七轮比赛吗?

    尽管目前亚洲以及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出现了反弹,但亚足联依然在努力想办法按照计划于3月份重启已经被延期了一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按照去年11月份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的决议,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小组赛还剩下最后四轮比赛,今年3月下旬的国际足联指定国家队比赛窗口将进行两轮比赛;然后在6月上旬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进行两轮比赛,从而产生进入到第三阶段12强赛的参赛队。而且,亚足联拟定的最后产生时间为今年的6月15日。

    正是基于这样的计划,亚足联先前已经让参赛会员协会上报主场的比赛球场以及开赛时间。在这个周末之前,亚足联再一次下发了3月份两轮比赛的具体安排。根据亚足联下发的这份通知,我们可以看到:中国队所在的第一小组将在3月25日与3月30日进行两轮比赛,具体是:中国队3月25日主场对阵马尔代夫队、3月30日客场对阵关岛队。不过,中国队的主场究竟放在哪里?至今尚未有消息传出,而开球时间也还同样没有确定。与中国队同组的菲律宾队将在3月25日主场迎战关岛队,但具体的比赛场地以及开球时间同样没有敲定。至于中国队在3月30日客场挑战关岛队的比赛地点以及开球时间同样也都是未知数,只有马尔代夫队3月30日主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已经敲定了地点以及开球时间。

    除了中国队所在小组之外,像印度、蒙古、朝鲜、澳大利亚、也门等个别球队的主场以及开球时间也都还没有确定,其他大多数会员协会已经按照相规定上报了具体的比赛场地以及开球时间。

    亚足联下发赛程通知,当然是希望各会员协会能够提前进行准备,特别是在目前疫情之下各参赛队的国际交通、防疫抗疫等方面的情况需要提前应对。但问题在于:等到了3月份,世预赛40强赛第七、第八轮两轮赛事真能按照计划展开?就以中国队的比赛为例,迄今为止,尽管中国男足国家队教练组已经做好了各种预案,应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可是,迄今为止,国内近期疫情出现了反弹,防疫抗疫压力相当之大,国足的主场比赛究竟安排在哪里进行?客队入境是否需要执行隔离政策?等等,相关情况恐怕依然都是未知数。虽然距离3月份的开赛时间尚有一段时间,但可以预见的是,想要按照亚足联的计划顺利开赛,恐怕难度相当大。

    实际上,不仅仅是中国,像泰国足协秘书长帕提特在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就表示:以泰国目前的情况与形势,3月份很难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尽管泰国足协已经将3月25日主场与印尼队的比赛计划上报给亚足联,定于当地时间晚上19时在曼谷的国家体育场迎战印尼队。泰国足协在数天前因为国内疫情反弹,已经宣布暂停全部职业联赛,直至2月3日才计划重启联赛。“疫情反复是谁也不希望看到的,但现实就是这样。”帕提特称,“现在泰国的职业联赛已经暂停,但到了2月份之后能否顺利重新开始?3月份是否还能够正常进行比赛?我们无法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我们现在必须遵循有关防疫以及控制病毒的基本要求与原则。所以,我认为在3月份重启世预赛恐怕并不现实。”

    同样,中国队想要在3月下旬主场展开世预赛,恐怕可能性同样不会很高。当然,中国足协先前已经明确表示,无论如何不会放弃国家队的主场比赛机会。如今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等待接下来事态的发展。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