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7-01 13:07:50 热度:

    国足12强分组抽签到任何对手区别不大 被多对手视为弱旅

    明天下午,世预赛12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12支球队会被分成2个小组,小组前2名直接获得世界杯入场券,小组第三之间将进行跨洲附加赛。本届12强赛的出线规则为,除了东道主卡塔尔之外,亚洲区有4.5个晋级2022年世界杯的席位(4个直接晋级席位 1个跨洲附加赛席位)。 

    对手视中国队为“软柿子”

    抽签仪式前,12支球队的分档已经敲定:第一档日本、伊朗;第二档澳大利亚、韩国;第三档沙特、阿联酋;第四档伊拉克、中国;第五档阿曼、叙利亚;第六档越南、黎巴嫩。这意味着中国队铁定不会跟伊拉克同组。

    国足晋级世预赛12强赛后,不少人分析国足跟哪些球队一组相对有利。但以这些年国足的成绩看,这样的分析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即便是第六档球队越南、黎巴嫩,中国队也没有战胜他们的绝对实力。前几天,还从越南传来消息,越南更希望与中国队同组。越南前国脚武孟海说,“12强赛的对手都很强,他们的FIFA排名大多在我们之上。但在这些球队中,和中国队同组的话会是一个很好的签位,我们有能力战胜他们。以前中国队在我们之上,但近年来中国足球似乎正在走下坡路。”或许,在对手的眼中,中国队已经成了“软柿子”。

    虽然李铁率领国足在世预赛40强赛中取得了4连胜,不过40强赛的对手与12强赛完全不是一个级别。唯一相对较强的对手叙利亚,他们众多主力队员缺阵,所以中国队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谈到世预赛12强赛,国足队长吴曦说,“其实跟谁分在一组都无所谓,都要去踢、都要去拼,都要当决赛去打,能进入到12强赛没有弱队,我们会全力以赴跟他们死磕。现在球队首先是团结和意志力,这也是我们球队比较好的一种作风,我们希望能继续下去。”

    中国足球全面为12强赛让路

    不管12强赛的路有多难,中国足球全面为其让路已是事实。根据赛程安排,12强赛将于今年9月2日至2022年3月29日进行。具体比赛日为:2021年9月2日、9月7日,10月7日,10月12日,11月11日,11月16日、2022年1月27日,2月1日,3月24日、3月29日。

    考虑到出入境隔离政策,9月、10月和11月这3个月将不会安排联赛,原定要进行30轮的本赛季中超联赛面临着更改赛程和赛制的窘境。而且即便赛程缩减,在即将到来的异常炎热的7月和8月,中超很可能要3天一赛赶进度。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中0:7不敌川崎前锋登上了热搜,中国足球因此遭到了一些网友的炮轰。其实,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由于今年有世预赛40强赛和12强赛,中超的比赛时间已经被严重压缩,无法再为亚冠让路,所以北京国安、广州以及出战亚冠附加赛的上海海港,都是派出了青年军出战,自然实力上与对手有着一定的差距。

    全面放弃亚冠,中超支离破碎……为了世预赛,中国足球已不惜一切代价。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