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6-25 16:22:02 热度:

    各协会不排除携手施压亚足联 12强赛怎么踢?近期会有结果……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有消息称,入围12强赛的部分足协游说亚足联、国际足联将主客场赛制改为赛会制,并称一旦这个动议获得通过,中国足协将全力申办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亚足联将于7月1日举行12强赛分组抽签仪式,届时赛制的问题会成为焦点。

    截至目前,亚足联仍主推12强赛采取主客场赛制,但因全球防疫形势严峻,各国和地区防疫政策有别,主客场赛制能否落实仍是未知数。40强赛A组最后几轮就是因为部分马尔代夫、叙利亚队员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无法来华,导致被迫中途易地。因此,12强赛无论是主客场赛制亦或赛会制,在我国现行入境相关规定没有调整前,都存在不确定因素。

    放眼其他队伍,目前澳大利亚执行严格防疫规定,客队很难获得准入资格;越南、韩国、日本等国也执行着比较严格的规定,所以12强赛的难点其实不在采用什么赛制上,关键要看亚足联、国际足联如何把客队入境政策协调统一起来,让客队方便进出,同时又保证疫情防控的需要。但是,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另外,赛会制是一次把10轮比赛打完,还是分阶段?是放在一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还是选择两个国家和地区?相信在未来的几天内,亚足联、国际足联和入围12强的足协之间会有比较密集的磋商,甚至不排除部分协会之间合纵连横,就12强赛怎么踢、在哪踢等问题上携手施压。

    毫无疑问,如果亚足联、国际足联同意采用赛会制,中国足协肯定会全力申办中国队所在小组赛事。受疫情影响,近两年亚足联经营工作受到重创,前不久亚足联通过招标,确认由一家中国公司负责代理开发12强赛商务权益。一旦中国队所在组的比赛放在中国进行,可能会是一种“多赢”的结局。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