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5-19 16:48:10 热度:

    范志毅:“叙利亚们”不应该成为国足的对手 40强赛没问题!

    时隔20年,范志毅和李玮锋这两位征战韩日世界杯的国足战友再度同框,因为联袂代言由欢动游戏出品的街机经典《三国战纪2》手游,他们在上海重聚。职业化以来国足最好的两名中后卫同框亮相,时光瞬间被拉回到20年前。

    “还记得2000年在黎巴嫩亚洲杯和韩国队的两场比赛吗?”李玮锋和范志毅同框出现的地方,话题永远离不开中国足球,也注定要从中国足球开始。回忆那场比赛,李玮锋清楚记得那个国足史上的最佳进球,“吴承瑛抢断的吧,然后经过了17脚传球,陈刚传中,宿茂臻顶进去的。”

    对于那场比赛,范志毅的记忆同样清晰:“我还记得那场比赛下半场米卢把你(李玮锋)换上来打中卫,我打了后腰,那时候我们和韩国真的是在同一水平线上,和韩国打了两场比赛,他们没什么优势。”范志毅说:“作为每一位足球从业者,我们都要为中国足球重返亚洲一流努力。”

    国足即将征战亚洲区40强赛剩余比赛,对国足小组出线的前景怎么看?范志毅李玮锋相信国足40强赛出线没问题。

    范志毅坦言:“中国国家队目前的精气神都不错,比赛也越来越近了,这些什么关岛、马尔代夫、叙利亚、菲律宾,这些都不应该成为中国队的对手。

    比赛越来越近了,关岛、马尔代夫、叙利亚、菲律宾,我觉得不是中国队的对手。如果这4个队都打不了,考虑下边的比赛(12强赛)还有什么用?这几天就把这几场打好了。四场1比0,也是一样的。

    关键就是区分轻重缓急,我们最强的对手是叙利亚。国足现在天时地利人和,包括疫情因素,整个国家队的准备,我觉得氛围、人员,都在不断产生变化。这四场比赛,我觉得没问题。”

    李玮锋说:“我们还要问小组赛的问题吗?要想成为全亚洲最好的球队,40强赛这关(必须)要过,要是40强赛出不了线,冲击世界杯也不要谈了。最关键的是,我们给国家队强有力的支持,帮助国家队去扫除障碍,任何事情往前看。

    所有的足球人都希望这支球队好,能够找到2001年的状态,让这支球队在亚洲范围内具备竞争力。中国足球的所有从业人士,都要为国足重新回到亚洲一流努力。”

    武磊归队报到,在西班牙留洋的他会对国足征战40强赛起到哪些作用? 作为留洋的过来人,范志毅和李玮锋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更多思考的表达的都是希望武磊坚持留洋的观点。

    李玮锋认为:“我非常支持武磊继续在西班牙效力,无论踢西甲,还是西乙,只要能踢得上球,就可以坚持下去。武磊踢西乙可能比西甲还难,西甲更讲究技战术配合,跟武磊场上踢球风格相似。到了西乙,西班牙人要成绩,要马上重返西甲联赛,武磊的出场机会肯定会受影响。这都是正常的。”

    李玮锋给武磊的小建议就是继续坚持下去,不要轻易言退。“这是他的梦想,也应该成为我们所有中国年轻球员的梦想。你们应该干什么,你们应该去留洋,不要满足于你在国内拿到什么样的物质条件,什么样的待遇。”

    在李玮锋看来:“为什么2018年世界杯,日本、韩国离欧洲足球的水平越来越近,因为他们场上80%、90%的球员都在欧洲留洋,接受欧洲足球的洗礼。

    我们需要更多像当年李铁、郑智、杨晨、继海、谢晖这样的球员走出去,一定要去留洋,去欧洲踢球,也许你在欧洲的足球生涯未必是非常美好的,但这段时间对于你日后事业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我们现在的问题就是很多孩子不愿意去留洋。

    现在我们有多少孩子真正愿意留洋?他们觉得现在有U23政策,在国内可以获得比赛机会,但是,更多年轻球员走出去,才是真的对中国足球有帮助,对国足有帮助。”

    范志毅说:“我们说的留洋,是要通过自己努力赢得这份合同,不只是我想去留洋,不是我认为自己可以去踢西甲,去踢巴萨,而是通过你自身的努力,让别人想要你。

    现在差距为什么越来越大?一名球员的职业生涯毕竟很短暂,有时因为伤病几年就结束了,长点的也就15年,球员有家庭,上有老下有小,要在职业生涯中挣够一辈子的钱。从现在的球员心理看,更多是他们不知道走出去以后会发生什么?

    很多年轻球员有这个能力,应该去尝试一下,出去体验一下,因为我们这些有过留洋经历的谈出来的感受,可能感染不到你,你只不过是听我们在说,你应该自己走出去,回来后再告诉我们。

    这是你的目标,通过这个目标的认定,你去付出。日本韩国球员到了特定的时间,有的是家庭的投资,有的是俱乐部青训的培养,现在日本的年轻球员出人才是井喷,而不是遇到瓶颈,球员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

    从我们直观的角度,从我们曾经经历的感受,是希望中国的年轻球员能为自己喜欢的事业,或者喜欢的这项运动,去付出一些什么,再回过头来说,自己能为俱乐部、为国家队贡献什么。

    关于武磊,大家知道武磊也30岁了,从西甲降到西乙现在又升回西甲,两个级别的联赛本身踢法不同,这在欧洲特别明显,从他现在的竞技状态和人本身的心气,其实根本不用担心,他可能还会是对手特别照顾的对象,因为对手也会研究我们国足的情况。现在要担心的,只是他回来和球队一起的时间和这支队伍能否尽快配得上的问题,包括李铁指导对他的使用。”(曲小尤)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