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28 15:38:09 热度:

    非不可抗力 中国协绝不放弃国足40强赛主场条件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于1月25日左右在海口重新集中,从而拉开球队2021年备战、比赛的序幕。而在此之前,包括国足教练组在内,所有国字号男足球队的教练组于12月27日向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汇报了各队下一年度的备战计划。尽管具体内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充满相当的变数,但各教练组已提前细化了各类预案。中国队已做好了上半年内参加40强赛赛会制比赛的准备。而除非客观因素不可抗力,中国足协绝对不会放弃国足“主场作战”的条件。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于26日抵达海口,而几乎同期抵达这里的还有协会国管部负责人及各国字号球队管理团队成员以及国足主帅李铁。据了解,国家男足、国家U21男足、国家U19男足、国家U16男足的主帅或领队分别代表各队向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及协会国管部负责人汇报了各队下一年度备战的大致计划。

    陈戌源此次海口之行目的主要有两个。一是探望正在海口集训的U21国青队以及U19国青队,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二是召集男足国字号队伍教练组进行年度工作小结。因此,陪同他一起赴海口的人员中还包括,男足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副部长张贺、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李铁、男足U16国少队领队邵佳一以及国家队管理部绝大多数工作人员。

    按照中国足协领导层分工,陈戌源直管各级男足国家队。27日上午,陈戌源召集4支国字号球队主教练或领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4支球队本年度工作小结及明年各队备战安排。由于U16男足主教练,西班牙人安东尼奥因已回西班牙休假,因此代表该队汇报工作的是领队邵佳一。

    在4支国字号球队中,国家男足的备战工作相对更为紧迫,任务也更为重大,因此也备受中国足协高层重视。受疫情影响,国足今年仅组织了4期集训。为作好40强赛后半程的备战工作,李铁已拟定了男足2021年度的备战计划,而且针对可能出现的变化,都有具体的方案。如果40强赛能够按照亚足联的计划在明年3月和6月分别展开两轮比赛,有详细的计划;如果明年3月份受疫情影响无法进行,那么比赛就有可能集中在6月进行,赛事也将采用赛会制。

    说到赛会制,比赛赛地安排事宜就显得非常重要。从此前各方反映的情况来看,即便40强赛后半程采用这一赛制,那么原本拥有“3主1客”条件的中国队,自然不会轻易放弃主场优势。那么中国足协亦会力争将比赛安排在国内进行。当然,此类计划落实的前提是比赛安排必须严格满足国内防疫规定。

    1999年龄段U21男足备战工作重点是明年10月份开始的第5届U23亚洲杯赛预选赛(也就是以前的U23亚锦赛),目标是拿到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决赛阶段比赛定于2022年进行,具体时间有待亚足联确定。而这支队伍更长远的目标则是2022年9月份在本月进行的杭州亚运会男足赛,作为东道主球队,中国U23国足肯定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主教练扬科维奇也已经拟定了详细的计划。当然,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支队伍直至此番才展开年内的第一次集训。

    2001年龄段U19男足今年先后组织了4期集训,而且也参加了中乙联赛。主教练成耀东在总结队伍的同时,也提出了明年的设想与计划,希望能够继续参加中乙联赛。

    2004年龄段U16男足今年也先后组织了5次集训,以备战U16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并将目标锁定在获得世少赛参赛权上,也就是进入亚洲前四。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国际足联已经取消了明年原定在秘鲁进行的世少赛,而亚足联很快也有可能做出决定,即大概率将取消定于明年3月31日至4月17日在巴林进行的亚少赛,因而,这支队伍目前去向不明,但在亚足联下达最后通知之前,队伍还是按照原计划展开。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