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0-12-18 17:19:41 热度:

    中国足协要求加强入籍球员的文化教育 培养国家认同感

    北京时间12月18日,足协官方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中指出了加强国家队的建设和管理的具体措施。

    “措施”中要求:

    1 完善国家队管理模式,细化国家队管理部门构架及分工,优化主教练和领队分工负责制,科学制定国家队工作规划,建立、完善国家队集训备战同职业联赛健康发展的协调机制。(2021年)

    2 积极探索形成中国特色的国家队技术特点和战术风格。明确各级国家队近期、中期和远期国际重大赛事任务和目标。男子国家队力争达到亚洲一流水平,全力备战好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和2023亚洲杯,力求新突破。女子国家队力争达到亚洲领先水平,以参加东京奥运会为目标,力争好成绩。(2023年)

    3 加强国家队作风建设,坚持思想建队、文化塑队、铁腕治队,制定国家队思想政治建设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开展好“祖国在我心中”系列活动,强化祖国至上意识和为国家荣誉拼搏的精神。坚持“三从一大”刻苦训练,强化体能和意志品质,重塑国家队队魂,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2021年)

    4 完善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专家委员会制度,明确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选拔标准和办法,并向全社会公开。专家委员会根据国家队需要,选聘品德好、责任心强、敢于担当、思想开放、善于学习钻研的优秀教练员,并在其任职期间组织考核评估。设立国家队运动员选拔标准,不断更新和完善优秀球员技术档案数据库。(2021年)

    5 建立合理有效的国家队绩效考核制度,设立国家队奖励基金、荣誉制度和保障制度。统筹兼顾国家队、俱乐部和球员的利益,提高俱乐部和球员的国家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国家队球员的伤病保障、职业培训、退役安排和职业转型工作,推动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国家队工作。(2021年)

    6 建设多领域、跨学科的复合型保障团队,开展大数据建设、情报收集、医疗康复、技战术分析、心理辅导、膳食营养研究等工作,加强对各级国家队的科技支撑和综合保障。(2021年)

    7 加强女足各级国家队建设,积极探索和完善与社会力量、地方政府共建各级队伍。加大女足扶持保障力度,加强高水平女足教练员培养,鼓励和输送优秀女足球员参加高水平海外联赛,并进一步做好现役、退役球员的职业保障和可持续发展的规划及培养工作。(2021年)

    对于归化球员,“措施中”要求:积极稳妥开展外籍球员入籍工作并负责指导和监督,立足于提高国家队和职业联赛竞技水平,促进国内球员成长。加强对入籍球员的中国文化教育,培养国家认同感。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