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6-01 11:50:00 热度:

    西甲意甲法甲末轮形势一览:塞尔塔有降级风险!

    塞尔塔有降级风险

    6月初,西甲、意甲、法甲也将迎来收官之战,持续了一年的硝烟终将散去,各种悬念也将全部揭晓。除去已经提前夺冠的巴萨、那不勒斯、大巴黎,各种欧战席位的争夺也仍存看点,新浪惊喜将针对末轮各队战意进行盘点,以供参考。 

    西甲:5支球队争夺欧会杯资格赛 塞尔塔仍有降级风险

    西甲的上位区前6名排名已经全部锁定,巴萨早早就定下了冠军奖杯。另外三张欧冠门票则由皇马、马竞和皇家社会获得。由于皇马获得本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且其已获欧战资格,所以西甲第6名的球队可以参加下赛季的欧联杯小组赛。所以第5、第6两个欧联杯小组赛名额也被黄潜和贝蒂斯提前锁定。

    上位区还有悬念的就是第七名的欧会杯资格赛的争夺,毕尔巴鄂竞技、奥萨苏纳均为50分;赫罗纳、巴列卡诺、塞维利亚均为49分,均有进军欧战的机会,马洛卡47分已经出局。

    末轮赛程中,皇马vs毕巴、马洛卡vs巴列卡诺、奥萨苏纳vs赫罗纳、皇家社会vs塞维利亚,其中奥萨苏纳vs赫罗纳的比赛算是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争夺战,双方战意十足。如果毕巴和奥萨苏纳均赢球,积分相同的球队将率先对比相互胜负关系,以及对战净胜球,奥萨苏纳略占优势。

    保级方面,埃尔切早早稳坐副班长,西班牙人上轮战平没能拿到3分,也已经遗憾降级,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产生在巴伦西亚、赫塔菲、加的斯、塞尔塔、阿尔梅里亚、巴拉多利德6支球队之间。

    末轮赛程中,贝蒂斯vs巴伦西亚、巴拉多利德vs赫塔菲、埃尔切vs加的斯、塞尔塔vs巴萨、西班牙人vs阿尔梅里亚,其中巴拉多利德vs赫塔菲是直接竞争对手之间的争夺战。

    以这场直接对话来看西甲保级情况,有以下几种可能:

    1、无论本场结果如何,巴伦西亚因为对赫塔菲有优势,得以提前保级。赫塔菲和巴伦西亚都输球同积分的情况下,先看对战成绩,双方1胜1负,再看对阵进球数,巴伦西亚5-1赫塔菲+赫塔菲1-0巴伦西亚,巴伦西亚凭借对战进球数保级。

    2、明确加的斯、塞尔塔、阿尔梅里亚只要赢球即可保级。

    3、巴利亚多利德赢球:a.其他几队均赢球,赫塔菲降级、b.加的斯/塞尔塔/阿尔梅里亚输球均有降级可能。

    4、巴利亚多利德输球,巴利亚多利德降级。

    5、巴利亚多利德战平赫塔菲:a.若阿尔梅里亚同时输球则阿尔梅里亚降级、b.若塞尔塔同时输球且阿尔梅不输,则巴利亚多利德与塞尔塔同分、对战战绩相同、对战比分相同,巴利亚多利德以净胜球劣势降级。

    意甲:3队争2个欧罗巴小组赛门票 斯佩齐亚保级之路艰难

    意甲上位区前4名已经全部锁定,那不勒斯早早夺冠,拉齐奥、国米、米兰获得另外三张欧冠门票。由于国米获得了意大利杯冠军,且蓝黑军团已获欧战资格,则其欧联杯名额让给联赛未获欧战资格中排名靠前的球队,所以本赛季意甲联赛第5、6名都可参加下赛季的欧联杯小组赛,第7名参加欧协联附加赛。

    排名5-7的三支球队分别为亚特兰大、罗马和尤文,他们积分优势明显,已经至少锁定了一个欧战资格,3支球队中的2支队伍将获得欧罗巴小组赛门票,另一支球队将获得欧会杯资格赛席位。保级方面,桑普多利亚和克雷莫纳已提前降级,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维罗纳和斯佩齐亚中产生,莱切已经提前上岸。

    末轮赛程中,亚特兰大vs蒙扎、罗马vs斯佩齐亚、乌迪内斯vs尤文、AC米兰vs维罗纳,其中罗马vs斯佩齐亚的比赛双方各有战意。值得一提的是,罗马主帅穆里尼奥上轮吃到1张黄牌,累计5张黄牌将自动停赛,末轮无法上场。

    法甲:里昂退出欧战资格争夺战 斯特拉斯堡硬钢大巴黎提前上岸

    法甲上位区前3名已经锁定,大巴黎提前夺冠,黑马朗斯获得了另一个宝贵的欧冠门票,马赛则取得了欧冠外围赛资格。根据规定,法甲第4名可以参加欧罗巴小组赛、第5名则是欧会杯资格赛,这两个席位将成为法甲末轮的争夺重点。排名第4-6位的里尔、雷恩、摩纳哥均有机会拿下欧战资格,而里昂目前距离雷恩有3分差距,即便末轮里昂赢球雷恩输球也只是相同积分,根据法甲规定,相同积分先看净胜球,双方净胜球有着9个之多的差距,里昂已经提前退出欧战资格争夺战。

    保级方面,本赛季法甲有4个降级名额,其中有3个已经确定,分别是特鲁瓦、阿雅克肖和昂热,最后1个名额将在南特和欧塞尔之间产生,上轮战平大巴黎的斯特拉斯堡提前上岸。

    末轮赛程中,欧塞尔vs朗斯、特鲁瓦vs里尔、布雷斯特vs雷恩、摩纳哥vs图卢兹、南特vs昂热,各有1队战意浓烈。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