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5-26 13:32:33 热度:

    利物浦回顾伊斯坦布尔之夜,贝尼特斯:那晚我的问题是英语还不熟!

    2005年的今天,利物浦在2004-05赛季欧冠决赛里,在开场1分钟丢球、上半场0-3落后AC米兰的不利局面下,下半场连扳三球将比分追成3-3平,并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夺得队史第5座欧洲冠军杯。在“伊斯坦布尔之夜”18周年纪念日,利物浦官方推特放出了一段对时任主帅贝尼特斯的采访。

    采访中,当主持人问贝尼特斯,在伊斯坦布尔的那一晚,他碰到了怎样的问题时,西班牙人说:“在伊斯坦布尔,我的问题是我的英语。当你作为一名主教练,又不得不说些什么时,你不会想(在语言上)产生错误。”

    “我一直在等待着。到0-2落后时,我得说点儿什么了。随后我们又丢了一球,第三个了!我们是利物浦!那个时候,我知道我们在右路有问题了。我们有斯米切尔,但那场之前他没打太多比赛。所以在右路,我们是瘸着腿的。而在他们(AC米兰)把塞尔吉尼奥放到左路之后,杰拉德最后阶段打得好像是个右边后卫。”

    “所以,你不得不处理好所有这些事。中场当我布置好了一切后,戴夫-加利(译注:当时的利物浦理疗师)又告诉我,说芬南‘不能再踢45分钟了’。所以在最后一刻,我不得不改变对特劳雷的使用,而他们都在笑我这个决定。特劳雷当时已经准备去冲澡了!所以,吉米(特劳雷)不得不回来,被换下的是芬南。因为这个事,芬南十分生戴夫的气!”

    “我们三球落后追了回来,但球员已经是不同的球员了,而你不得不掌控好正在发生的局势,不能想太多。我可以每次跟单独一个球员交谈,谈一件事或者两三件事。因为信息必须是非常清晰的,而当时你不得不试着用一门外语去做这件事。用外语,你的信息就会失真。我跟你说,如果你那时犯了错,在球员们都期待着得到些指示,而你却把要表达的东西说错了时,可能你们就会失去动力。”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