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3-02-02 14:54:40 热度:

    英国媒体:马宁解释改判创造历史 有助于提升透明度平息VAR的骂声

    世俱杯首场比赛,埃及球队开罗阿赫利3-0完胜新西兰球队奥克兰城。中国裁判马宁执法本场比赛,在一次判罚中,他观看VAR后进行了改判,并通过广播向现场球迷进行了解释,马宁也成为国际足坛历史上首位使用这一新规的主裁判。《泰晤士报》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就足球常识来说,这是一小步,但对国际足联来说,这却是一大步。在摩洛哥的巴图塔体育场,裁判向现场观众解释了一次重要的改判,这确实是里程碑的一刻。马宁获得了这份荣誉,但是考虑到澄清自己的错误时遭受的侮辱,这一荣誉让人不太舒服。

    当马宁跑到场边观看录像时,他受到了嘲讽,回到球场后,他收起了自己的骄傲,随后他的声音通过扬声器播放了出来:“判罚决定为任意球,奥克兰3号队员破坏了一次进球机会。”马宁好像是这么说的,他的话被广播回响弄模糊了。然后马宁给米切尔出示了红牌,不久后比赛结束了,但是许多当地球迷已经提前离场,错过了历史性的时刻。

    考虑到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这一时刻没有像因凡蒂诺和国际足联预期的那样具有启发性,不过VAR系统自启用以来已经引发了诸多的失望和不满,至少现场广播能够给出清晰简明的解释,观众们无需刷手机来了解这次判罚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然,以安东尼-泰勒为代表的英超裁判不会喜欢不停地向观众解释自己的误判,球迷和球员也不会喜欢。尽管如此,新措施还是积极的,它将继续在世俱杯试用,并拓展到男足U20世界杯和女足世界杯上。

    如果被认为成功,这项措施将开始在英超联赛中使用,然而,裁判是否会被允许比赛偏离剧本还未可知,但至少透明度的提高有助于平息VAR带来的质疑和骂声。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