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11-28 14:20:43 热度:

    马宁能否主哨世界杯还不明确 仅靠勤奋无法左右执法前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连任5场第四官员的马宁,能否有机会主哨卡塔尔世界杯的比赛,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

    按照国际足联最近更新的信息,马宁将连续第5次以第四官员身份执法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比赛。指派信息显示,他将执法29日进行的小组赛末轮A组荷兰队vs卡塔尔队的比赛。为什么马宁连续5度出任第四官员?通过与部分熟谙国际足联大赛裁判员选派惯例、规律的业界专家沟通后了解到,国际足联在选派世界杯比赛裁判员过程中,非常注重裁判员自身的“资历”。其含义不仅限于裁判员执法国际比赛的场次,更在于裁判员执法比赛的规格、性质、执法难度等。

    以入选本届世界杯裁判员(可担任主裁判或第四官员)阵容的5名亚足联男性裁判员为例,截止到目前,5人中除马宁外,其余4人均已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获得主哨机会。而他们能够获此类机会的原因来自多方面。比如,贾西姆来自东道主国家卡塔尔,来自阿联酋的哈桑、来自伊朗的法加尼均执法过上届世界杯,法加尼作为亚洲足坛“第一哨”甚至已经连续执法了3届世界杯比赛。来自澳大利亚的比斯虽然与马宁一样,同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裁判新人,但澳大利亚队系参赛队之一。除了亚冠联赛、亚洲杯赛及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等赛事外,马宁参与执法的FIFA大赛正赛的场次相对少于上述4名裁判员。

    马宁还有机会执法卡塔尔世界杯正赛?这个问题的答案现在还不明确。不过,获此遭遇的裁判员并不止马宁一人。比如来自秘鲁的奥尔特加-凯文已经连续7次获选派担任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四官员;来自洪都拉斯的马丁内兹-萨义德也将连续6次以“四官”身份执法。来自罗马尼亚的“新人”库瓦斯-伊斯特万也将作为第四官员连续执法5场比赛。在“替补席”上待命的还有6名女性裁判员。

    北青认为,当今国际足联重大赛事裁判员选派工作从来都讲究“论资排辈”,在暗流涌动的各类足球利益纷争背景下,马宁和几位同行仅仅依靠个人的勤奋,是无法左右自己在本届杯赛的执法前景的。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