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11-28 13:48:51 热度:

    输哥斯达黎加源于森保一基因 日本队只会打强队!

    令人大跌眼镜地逆袭,击败德国队后。日本又在11月27日进行的2022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令人大跌眼镜地,输给了首场0比7负于西班牙的哥斯达黎加。

    由于输球,本小组变得扑朔迷离,也让首轮获胜的日本和沙特两支亚洲球队的出线形式堪忧起来。

    为什么日本能赢德国,却在面对并不强大的哥斯达黎加时,束手无策?

    全场日本以53%对47在控球上稍占上风。

    传接球次数、成功率和角球5个也占优势,射门比是14比4,哥斯达黎加全场只有一脚射正,却成为了最后带走3分的人。

    这和上一场日本对阵德国一样,当时日本3脚射门,2脚射正,就击倒了庞然大物德国。

    看着没什么办法,在中前场倒脚,门前创造险情,就是射不进去的日本队,东瀛蓝武士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其实之所以是巨人杀手,却在矮子面前翻船,最大的问题是,日本这支球队的基因和主教练森保一建队思想决定的。

    4年前,日本16晋8负于比利时后,西野朗将指挥棒交到了森保一的手里。

    森保一满脑子都想的是如何在世界杯上完成16晋8的任务。他这四年也都是研究的,如何面对比利时、荷兰、德国这样的欧洲硬朗强队,加强中场防守,打好防守反击的战术。

    因此森保一给自己的下世代日本队设计了4-5-1改3-6-1的双后腰防守反击阵容。这也是他在日本J联赛三次夺冠的战术体系思想。

    对德国的一战,是日本准备四年,人员培养和战术体系集大成的精华显现。

    但是为了加强防守,日本队在前场的进攻,一直遭受诟病。

    有趣的是,森保一接手日本队后的首场比赛,就是对阵的哥斯达黎加,当时3比0取得胜利。

    这次来到世界杯的阵容当中,哥斯达黎加有9人,和那场比赛相同。

    森保一接手日本队后,虽然有2020年的疫情,但依旧打了75场国际比赛。获得了52胜11平12负。

    而这12负中,其实大多数是对美州球队输球,比如2019年输给了智利、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

    2020年只打了4场比赛,唯一一场败给了墨西哥。2022年负于了巴西和加拿大,以及这次的哥斯达黎加。

    整体来说,这支日本队是以双后腰稳固防守为战术体系的球队。

    森保一在输球后表示,比赛战术体系该做的都做了,也打出了想要的,只是比分不如人意。

    这也是其他球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

    碰到对手也是防反为主,重视稳守反击和定位球的球队,比赛就会打得很难看。

    所以目前的日本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捡了西瓜丢了芝麻。当然,毕竟现在日本队还把握着自己的机会。

    在比赛中失误的吉田麻也赛后说,“在世界杯上没有什么平局的考虑,对西班牙,我们一定要拿3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