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11-15 20:58:29 热度:

    世界杯C组巡礼:阿根廷优势足 墨西哥晋级存疑!

    本届世界杯C组包括阿根廷、沙特、墨西哥和波兰,本组首场比赛为北京时间11月22日18点,阿根廷率先出战面对沙特。阿根廷由7座金球奖得主梅西领衔,还有球星劳塔罗、迪马利亚等人,在C组中实力突出。另外墨西哥和波兰谁能获得另一个晋级名额也颇具看点,拥有西亚地利之便的沙特队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本届世界杯绝非扮演送分童子角色。

    阿根廷冲击世界杯第3冠,梅西绝唱值得期待!

    阿根廷在本届卡塔尔世界杯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之一,人气甚至超过桑巴军团巴西,毕竟阿根廷自从2018年世界杯桑保利黯然下课后,斯卡洛尼从阿根廷的临时主帅一路走来,拿到2019年美洲杯季军后转正并执教至今,在此期间先后斩获2021年美洲杯冠军、2022欧美杯冠军,潘帕斯雄鹰的世界排名也一路蹿升至第3。

    本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阿根廷以骄人的11胜6平不败战绩强势挺进决赛圈,领先排名第3的乌拉圭甚至多达11分,近些年斯卡洛尼的阿根廷更衣室氛围极佳,甚至展现出空前的团结和自信心,斯卡洛尼擅于在4231和433阵型中进行合理切换。尽管洛塞尔索因伤无缘世界杯,但德保罗、帕雷德斯与恩佐的搭档无疑将激发出更多的灵感,另外阿根廷本届世界杯后防线配置稳中有升,9名后卫既有老将奥塔门迪,也是在英超征战出色的克-罗梅罗和利桑德罗-马丁内斯。

    阿根廷核心梅西已明确表示卡塔尔世界杯将成为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他将成为5次征战世界杯最年轻球员,进攻端还有劳塔罗、迪马利亚、阿尔瓦雷斯等一众好手,已经连续35场国际A级赛事不败的阿根廷,本届世界杯梅西和队友能否保持这一不败战绩值得关注!

    墨西哥面临新老交替,再进16强存硕大疑问

    墨西哥自从1994年美国世界杯以来,连续7届都能从小组赛中成功突围,这一点甚至连法国、德国、阿根廷等顶级强队都难以做到,然而墨西哥在过去7届世界杯均折戟于1/8决赛,再往前追溯墨西哥也仅在1970年和1986年两届本土举办的世界杯晋级至8强,这支中北美老牌劲旅被评为上限不高,下限不低的典范。

    墨西哥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晋级之路并不顺利,作为种子队的墨西哥直接晋级中北美预选赛的第三轮比赛,在8支球队进行的循环赛中,墨西哥队取得8胜4平2负的战绩,在世预赛中主场面对美国、加拿大、哥斯达黎加均战平,甚至客场输给了加拿大和美国,好在墨西哥凭借底蕴最终是第2名身份直接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

    墨西哥本届世界杯在贝拉先后因伤无缘大名单后,进攻重担自然落在劳尔-希门尼斯的身上,然而这位效力于狼队的射手近期因腹股沟伤势状态存疑,因此墨西哥31人初选名单中“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并不在此列,这位高效射手能否入选本届世界杯成为最大的悬念,毕竟他代表墨西哥国家队出场109次,打进52球,一直是墨西哥历史最佳射手。而墨西哥主帅马蒂诺赛前表示他只需要3名前锋,自从2019年入主执教以来,一直强调高压逼抢的进攻战术,然而在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一个月,多家墨西哥媒体已经确定马蒂诺在世界杯后离任,这对于处在新老交替的墨西哥来说并非利好的备战氛围。

    波兰争出线首场最关键 莱万表现决定命运

    波兰在世界杯的征战史最早追溯至1938年,当时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此后受制于多钟原因直到1974年才再度回归世界杯舞台并一举拿到季军,此后1978年波兰晋级世界杯8强,1982年波兰击败法国再度拿到季军殊荣。然而波兰此后进入漫长的人才凋零阶段,直到2008年首次晋级欧洲杯决赛圈,2018年世界杯再度晋级世界杯正赛,却成为首支出局的种子队。

    本届世界杯欧洲杯预选赛,波兰和英格兰、匈牙利、阿尔巴尼亚、安道尔、圣马力诺同组,虽然波兰面对三狮军团取得1平1负,但波兰依旧以2分优势力压阿尔巴尼亚,获得附加赛资格,此后附加赛首胜不战而胜晋级后,波兰在主场2球击败瑞典挺进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看似波兰幸运般拿到世界杯正赛席位,但波兰在预选赛更多依靠临危受命的本土教练米赫涅维奇,然而这位拘泥于波兰国内执教的主帅,执教能力难言出众,尤其他的战术理念相对保守,更多优先侧重防守打造,容易限制波兰的上限。

    波兰自从米赫涅维奇执掌教鞭几个月以来逐渐从四后卫体系调整为三中卫体系,增加防守的意图非常明显,尤其替补门将之一的德龙戈夫斯基因伤无缘世界杯,主力门将什琴斯尼的位置极为稳固,后防三中卫基维奥尔、格里克和贝德纳雷克组合趋于稳定,但3名球员防守经验尚可但能力存在些许疑问。进攻端当家球星莱万领衔外,泽林斯基将有望成为莱万身边的有效搭档。上届世界杯小组赛,莱万颗粒无收导致波兰提前出局,而本赛季莱万已经代表巴萨出战19场贡献18球和4次助攻,如今在世界杯会有怎样的发挥,将成为莱万能否实现金球梦,带领波兰在卡塔尔世界杯走多远的关键所在。小组赛首轮面对墨西哥,成为波兰能否出线的风向标之战。

    沙特力争做搅局者 “半个主场”优势不容忽略

    沙特虽然在亚洲地区属于传统强队,然而过去5次世界杯征途,除了1994年首度参加世界杯晋级淘汰赛外,1998年0-4负于法国,2002年0-8被德国血虐、2006年0-4惨败于乌克兰,2018年0-5被东道主俄罗斯完爆,对于沙特来说,世界杯的小组赛经历并不友善,尤其今年的卡塔尔世界杯,沙特和阿根廷、波兰、墨西哥同分在C组,似乎外界普遍认为沙特再度被视为扮演提款机角色。

    沙特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以6胜2平不败金身挺进12强赛,此后在与日本、澳大利亚同分在B组的情况下,以1分优势力压日本以头名身份挺进世界杯决赛圈,自从上届世界杯曾执教摩洛哥的勒纳尔执教沙特以来,擅于使用451阵型让攻守更为均衡,这也是沙特顺利挺进世界杯的关键所在。

    上届世界杯沙特击败埃及从而打破26年无法在世界杯取胜的魔咒,如今时隔4年沙特面对阿根廷、墨西哥、波兰能否拒绝提款机角色,在此前预选赛表现出色的法拉吉、达瓦萨里成决定沙特的最终命运,尤其达瓦萨里有望成为队史首位连续2届世界杯破门的沙特球员。另外今年的世界杯是在卡塔尔举行,卡塔尔的气候条件是沙特人最熟悉不过的,相当于“半个主场”作战,是存在加成因素的。

    世界杯C组出线形势和赛程一览:

    C组出线形势较为明朗,阿根廷的晋级赔率为1赔1.083,超低赔也说明帕潘斯雄鹰的实力在本组优势明显。另外墨西哥和波兰的晋级的赔率同为1赔1.90,两个队的实力真可谓伯仲之间,小组赛第一轮的直接对话将左右本组的出线形势,沙特晋级赔率1赔6.00排名垫底。

    第一轮:

    11月22日18:00 阿根廷VS沙特

    11月23日00:00 墨西哥VS波兰

    第二轮:

    11月26日21:00 波兰VS沙特

    11月27日03:00 阿根廷VS墨西哥

    第三轮:

    12月01日03:00 波兰VS阿根廷

    12月01日03:00 沙特VS墨西哥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