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10-01 10:23:02 热度:

    2022卡塔尔世界杯前夕“义乌制造”出口忙!

    卡塔尔世界杯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才开赛,但是对于千里之外的义乌商家们来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渐近尾声。

    “世界杯产品我们已经接近收官了,估计月底前货都要发完。”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吴晓明正忙着给客户安排发货。他所经营的奥凯体育用品,主营足球产品,最多一年曾经卖出过150万个足球。这次卡塔尔世界杯,他就拿到了官方授权。

    吴晓明说,原本第三季度是小商品出口的淡季,但世界杯相关产品出口,反而变成了旺季,“和去年同期相比,我们订单增加了70%”。

    除了吴晓明,主营世界杯纪念奖杯、纪念章和钥匙链等周边产品的陈显春,在义乌从事外贸将近18年。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她手里的订单量同比增加了近50%。

    “订单虽然和疫情之前的水平还有差距,但是相比去年上升幅度还是蛮大的。”陈显春说,这两年能来义乌实地看货的外国商人少了,但海外需求仍然强劲。

    8月初义乌出现疫情,一度导致出口减缓,这也让部分商家加大了线上销售的比例。“大部分客户也会选择线上和我们沟通,产品材质、产品样式可以通过直播的方式展示给客户看,虽然我们工作量会增加,但这样客户体验也更好。”陈显春表示, “世界杯相关订单目前该发的货都发了。”

    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义乌出口体育用品38.2亿元,出口玩具96.6亿元。按出口地区划分,对巴西出口75.8亿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6.7%;对阿根廷出口13.9亿元,增长67.2%;对西班牙出口42.9亿元,增长95.8%。

    为了让世界杯相关产品更快地运到世界各地球迷手中,9月中旬,义乌还专门开通了“世界杯专线”。据悉,通过这条海运专线,义乌制造的世界杯相关产品能够从宁波港和上海港出发,只需要20天至25天,就能直达卡塔尔哈马德港。

    据义乌体育用品协会估算,从卡塔尔世界杯32强的旗帜到加油鼓劲的喇叭、哨子,从足球到球衣、围巾,到大力神杯的摆件和抱枕,义乌制造几乎占到整个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份额的70%。

    尽管订单量增多,但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商家们的利润并不如预期乐观。吴晓明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原材料价格上涨15%,人工等固定成本也有所上涨,加上需要抢船期发货,还得支付一笔不菲的运费,一个足球的利润被大大压缩。

    “追求利润不是我们当前的主要目标,而是把客户稳住,让企业能够正常运转下去。”陈显春说,外部的影响是暂时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新华社记者夏亮 方列)​​​​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