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8-03 22:20:10 热度:

    22/23赛季法甲前瞻:巴黎一骑绝尘 保级军团庞大!

    大巴黎新赛季一骑绝尘

    8月6日凌晨,法甲22/23赛季正式打响,揭幕战为里昂对阵升班马阿雅克肖。新赛季的法甲规则有较大变化,将不再有保级附加赛,联赛排名最后4名的球队将在下赛季直接降级到法乙联赛,这也导致新赛季法甲保级竞争将更加激烈。机构根据最新的球队状况,给出了新赛季的夺冠赔率。巴黎1.1的夺冠赔率一骑绝尘,排名第二的是马赛,夺冠赔率高达12,另一支老牌劲旅里昂以1赔15位居第三位。

    根据机构给出的夺冠赔率,可以球队分为四个级别,分别是冠军组、欧战组、中游球队以及保级组。

    法甲夺冠赔率

    争冠行列:巴黎圣日耳曼

    上赛季大巴黎虽然重夺法甲桂冠,然而在欧冠止步于16强、法国杯同样在1/8决赛被淘汰出局,最终主帅波切蒂诺难逃下课的命运。大巴黎新任主帅是2年前曾带领里尔夺冠的加尔蒂埃,并且在此前的法国超级杯带领大巴黎4-0横扫南特捧杯,执教首秀十分完美。今年夏季转会窗口,大巴黎先后引入维蒂尼亚、埃基蒂克、穆杰莱等人,针对主力阵容更加本土化和年轻化,也是规避上赛季因为老将偏多而糟糕伤病潮的覆辙。从本赛季法甲金靴赔率来看,上赛季法甲金靴姆巴佩以1.57居首,队友内马尔、梅西同为1赔8.00紧随其后,大巴黎锋线三叉戟的发挥让法甲其他对手很难有抵抗之力,大巴黎本赛季拥有法甲最强阵容不仅仅只是法甲冠军而已。

    争欧战梯队:马赛、里昂、摩纳哥、雷恩、尼斯、里尔

    马赛在上赛季法甲力压摩纳哥2分斩获亚军,从而获得欧冠小组赛正赛席位,然而马赛在夏窗中后场体系发生极大变化,三大主力后卫卢安-佩雷斯、佩兰、中场核心萨利巴均转会离队,然而引援层面签下米利克、云代尔、略显平淡如水,季前热身赛马赛仅面对法丁球队取胜,甚至在迎战两支英冠球队诺维奇、米堡毫无招架之力。好在马赛在法甲的底蕴和技术排名前列,相信依旧是争夺欧战名额的佼佼者。

    里昂上赛季仅排名法甲第8,很难让俱乐部高层和自家球迷接受,于是今年夏季窗口里昂采取果断的引援力度,两大旧将托利索、拉卡泽特的回归,让里昂前场冲击力大幅提升,另外签入19岁天才中场莱普纳,相信这位在上赛季稳坐卡昂主力的青年能够激发出里昂中前场更多的进攻战术。锋线三叉戟拉卡泽特、穆萨-登贝莱、埃卡姆比联袂,加之中场奥亚尔、托利索、帕奎塔三名国脚级别球员配置,后防线还有博阿滕领衔,里昂本赛季法甲阵容配置仅次于大巴黎。

    摩纳哥上赛季法甲积69分排名第3,获得欧冠第3轮资格赛席位。摩纳哥夏季窗口重磅引入两大射手南野拓实、恩博洛,意在为当家射手本耶德尔添加好帮手。另外摩纳哥上赛季主场胜率达到63.2%,虽然夏窗中后场有4人离队,但整体主力框架的稳定性十足,预计本赛季法甲冲击欧冠正赛的希望较大。

    雷恩上赛季位居法甲第4,斩获欧罗巴小组赛正赛资格,上赛季雷恩的进攻火力仅次于大巴黎,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让俱乐部高层和球迷十分认可,主帅热内西奥也由此获得续约2年的执教合同,当家射手特里尔并且法甲射手榜第3,与另一位射手拉博德的锋线双子星表现将成为雷恩冲击更高排位的X因素,从雷恩租借前热刺后卫乔-罗顿、前马赛传奇门将曼丹达、后卫蒂特,加强中后场板凳深度和防守硬度的目标明确,主力框架稳定和主帅获得续约的双重利好让雷恩成为冲击法甲前3,甚至为大巴黎卫冕制造障碍的机会是存在的。

     斯上赛季收获法甲第5,拿到欧会杯小组赛正赛希望,尼斯属于典型主客场拿分均衡的战术风格,然而后防线整个赛季拿到8张红牌,防守动作较为鲁莽,也成为尼斯比赛走势的一大变数。尼斯上赛季后防线场均失球不足1粒,夏季转会窗口整体实力在老将拉姆塞、中场贝卡-贝卡、前锋伊莱加盟后有增无减,新任主帅法夫尔能够带领这支法甲老牌劲旅冲上更高排位值得关注!

    里尔在上上赛季拿到久违的法甲冠军,上赛季在冠军阵容流失严重的背景下最终仅排名法甲第10,本赛季部分曾帮助夺冠的球员转会离队,休赛期不但再度更换主帅为保罗-丰塞卡,夏季转会窗口前中后三条线主力变化幅度不低,上赛季当家射手乔纳森-戴维依旧是里尔锋线箭头,新援射手巴约能否打开锋线另一强点的局面,也是里尔本赛季法甲能否冲更高排名的一大变数。

    中游球队:朗斯、斯特拉斯堡、南特

    朗斯上赛季积62分排名法甲第8,夏季转会窗口基本属于稳步有升的特征,尽管中场大将杜库雷的转会存在影响,但从朗斯季前热身赛惊艳的表现来看,这个隐患似乎并不存在,毕竟能够在热身赛接连零封国米和西汉姆联,加之主帅塞巴斯蒂安-赫内斯连续2年执教令球员贯彻战术纪律性极强,本赛季在法甲有望处于中游偏上的水准。

    斯特拉斯堡上赛季凭借强势的主场发挥和客战不败率接近7成的表现,最终排名法甲第6,要知道上赛季法甲主场平均上座率方面,斯特拉斯堡达到95%,与克莱蒙、朗斯并列第2,仅次于大巴黎而已。主场第12人球迷的疯狂声援成为斯特拉斯堡的动力。夏窗斯特拉斯堡人员流失偏少,并且加强中后场板凳深度,意在法甲争取佳绩的同时,在杯赛层面有所突破。

    南特在上赛季法甲排名第3,最为抢眼的表现无疑是近2个赛季法甲能够2度击败大巴黎,尽管法超杯0-4不敌大巴黎,并且夏季转会窗口失去上赛季最佳射手穆亚尼,但引入中场穆萨-西索科,与上赛季队内助攻王西蒙能否产生化学反应,成为南特新赛季的一大不确定因素,主帅孔博雷能否再现神话获得续约同样是一大看点。

    保级军团:阿雅克肖、昂热、欧塞尔、布雷斯特、蒙彼利埃、兰斯、图卢兹、克莱蒙特、洛里昂、特鲁瓦

    由于本赛季法甲有4个降级名额,结合上赛季积分榜下半区至少有6-8支球队在联赛冲刺阶段处于保级胶着的特征,本赛季预计保级军团会扩充不少,而三支升班马图卢兹、阿雅克肖、欧塞尔虽然身价不占优势,但法乙冠军图卢兹上赛季法乙轰入83球火力强大,夏窗更是无主力流失,还引入不少强援,预计图卢兹保级是基本目标,或许能扮演黑马。

    阿雅克肖擅长“1-0”,上赛季法乙打出11场1-0比分,整个赛季仅有19粒失球,加之夏窗引入5名新援,如果能够延续这一场面优势,阿雅克肖本赛季法甲的保级希望也不小。

    欧塞尔在上赛季法乙升级附加赛点球大战击败索肖,此后附加赛决赛点球大战淘汰圣埃蒂安,幸运之神眷顾程度十足。夏季窗口欧塞尔只有1名主力离队,然而欧塞尔只有4名前锋,相比法乙的赛程强度,这个储备明显不足,后续能够继续补强锋线决定欧塞尔赛季命运。

      特鲁瓦上赛季战术为防守反击,摆大巴战术在夏季转会窗口引援倾向来看更加坚定,不过与欧塞尔类似,特鲁瓦锋线只有5名球员,对于进攻能力不足的特鲁瓦来说存在变数,尤其能否改变主场锋无力的缺陷成为保级征途的关键。

    昂热上赛季以9分优势完成保级,值得一提的是昂热在欧洲五大联赛的点球命中率高达93.8%,仅次于美因茨、狼队和伯恩利排名第4,然而休赛期昂热主力流失程度不低,本赛季依旧是保级军团一员。

    布雷斯特较早备战新赛季法甲,毕竟上赛季在净胜球-8的情况下能够排名第11位,不惜进攻投入掩盖后防短板成为较早脱离保级行列的法宝,夏窗从主帅到主力框架完整保留,中后场实力有所提升的布雷斯特能否改善后防,成为能否较早与降级区拉开分差的冠军因素。

    蒙彼利埃在上赛季法甲排名第13位,然而最后收官阶段9场不胜,季前热身赛更是遭遇5连败,主力框架大幅度变化让主帅马塔拉佐还需经历漫长的阵痛期,本赛季联赛前景并不乐观。

    兰斯上赛季与梅斯、波尔多、里尔并列法甲平局大师称号,尤其兰斯近2个赛季法甲主场战绩不甚理想,日本国脚伊东纯也的到来能否打破兰斯中前场战术匮乏的窘境,成为兰斯赛季命运的最大变数。

    克莱蒙在过去2个赛季保级与锋霸巴约与很大关联,然而这位救世主在今年夏窗转投里尔,此外两大主力萨梅德、霍恩通吉离队同样影响不小,毕竟后续引援并不得利,克莱蒙或许是降级候选之一。

    洛里昂在重返法甲的2个赛季一直混迹在保级区,上赛季洛里昂胜场更是法甲倒数第3少,然而休赛期多名主力自由转会,新援方面并没有效力于五大联赛球员,新赛季能否延续保级神话存在很大的疑问。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