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8-01 21:08:13 热度:

    官方:2026世界杯亚洲区将有8.5个名额,小组赛直通名额6支!

    亚足联官方宣布,亚洲区预选赛直通名额6个+亚洲附加赛直通名额2个+1个洲际附加赛名额。

    官宣|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及2027年亚洲杯预选赛赛制确定

    其中,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包括四个阶段:

    2026年世界杯暨2027年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一阶段:亚洲排名第26-47位的22支球队将以主客场制进行两回合对决,11支获胜球队晋级第二阶段。

    2026年世界杯暨2027年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36支球队(亚洲排名前25位的球队和11支第一阶段的晋级球队)将被分为9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进行主客场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共18支)晋级亚足联亚洲预选赛,同时晋级2027年亚洲杯。

    亚足联亚洲预选赛:18支球队将被分为3个小组(每组6支队伍)进行主客场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共6支)获得2026年世界杯参赛资格。

    亚洲附加赛:亚足联亚洲预选赛3个小组的第三和第四名(共6支)将被分为两组(每组3支队伍)进行单循环对决。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2026年世界杯,两支第二名球队将通过一场附加赛决出胜者,获胜球队代表亚洲参加世界杯洲际附加赛。

    两个阶段的联合预选赛后,2027年亚洲杯预选赛将与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同期进行:

    亚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在联合预选赛第一阶段中淘汰的10支球队将被抽出进行主客场对决,5支获胜球队晋级亚洲杯预选赛最终阶段。

    亚洲杯预选赛最终阶段:24支球队(含联合预选赛第一阶段淘汰球队中成绩最好的队伍、联合预选赛第二阶段排名小组第三、四名的18支队伍以及亚洲杯预选赛附加赛的5支晋级球队)将被分为6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进行对决,6个小组第一获得2027年亚洲杯参赛资格。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