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7-04 11:48:06 热度:

    记者:亚足联技术积分中超跌至第16,24-25赛季将战亚足联杯!

    据记者马德兴报道,在“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的技术积分排名”中,中超联赛已跌至亚洲第16位。这意味着,2024-25赛季亚冠联赛,中超在亚冠联赛中只有1个席位,与此同时,亚洲足坛的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则将有1+1个席位。

    今年5月1日,亚冠联赛东亚大区小组赛全部结束后,由于代表中超参赛的两家代表即山东泰山以及广州队表现不佳,12场比赛中仅山东队拿到1场平局,在当时的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技术积分排名中,中国已经跌至亚洲第15位。在亚足联杯赛全部结束后的最新亚足联下属会员协会技术积分排名中,中超联赛下滑至第16位。

    2023-24赛季亚冠联赛的席位分配已经敲定,中超为“2+2”个席位。今年年底,亚足联将敲定2024-25赛季亚冠联赛的席位分配。目前,中超排名亚洲第16位、东亚大区第七位,参加亚冠的席位将只剩下一席。与此同时,亚洲足坛的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则将有1+1个席位。换言之,中超从未参加过的这项赛事,两年之后将进入中国球迷的视野中。

    在亚足联杯赛中,小组赛与淘汰赛不设奖金,只有获得地区冠军的队伍,才能获得10万美元奖金;此外,只有最后获得冠军的队伍才有150万美元奖金,亚军则是75万美元。对中超球会而言,除非最终夺取冠军,否则,参加亚足联杯赛不仅各种支出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更重要的是,参加客场比赛时的条件恐怕无法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亚冠球队所在地的条件相比。

    马德兴表示,如果接受参加亚冠联赛、不接受征战亚足联杯赛,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将受到亚足联处罚。因此,对中超球会而言,还是首先争取2023-24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努力迈出重振的第一步,即在有机会4队参赛的情况下,尽可能争取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尽快摆脱不得不出战亚足联杯赛的尴尬。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