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2-05-13 14:32:00 热度:

    足总杯决战90分钟难分伯仲?切尔西复仇红军不易!

    英足总杯再现红蓝军决斗

    5月14日晚间23点45分,2021-22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将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将要与利物浦展开最后的冠军角逐!这是一场总身价超过17亿欧元的豪门对决,究竟哪支球队能够捧起这座足总杯的冠军奖杯呢?

    切尔西在上轮英超客场3-0击败利兹联,时隔3轮联赛重返胜轨,牢牢占据争夺下赛季欧冠正赛资格的主动权。包括卢卡库时隔近3个月连续赢得首发机会,并且面对狼队能够梅开二度,中场芒特本赛季英超31次出战贡献11球和10次助攻,成为切尔西第5位单赛季进球和助攻上双的球员。

    不过在足总杯决赛之前,切尔西主力中场科瓦契奇伤情未见好转,恐缺席与利物浦的足总杯冠军争夺几率偏大。另一位中场主力坎特已经回归训练,并且在射门训练有着良好的状态。对于切尔西来说,本赛季斩获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2座桂冠,冲击本赛季第3座桂冠,同时完成联赛杯不敌利物浦失冠的遗憾,成为蓝军本场最后致敬好老板阿布的一次契机。

    利物浦在周中英超第33轮补赛客场2-1逆转击败阿斯顿维拉,继续保有英超争冠的希望。本赛季利物浦已经斩获联赛杯冠军,目前还有英超、欧冠、足总杯三项赛事拥有争冠可能,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唯一有望达成4冠王伟业的球队!不过客观来看,利物浦英超落后曼城3分,寻求蓝月亮犯错来超越的机会比较困难;欧冠决赛面对夺冠次数最多的皇马,同样会面临一场苦战;而眼下的足总杯决赛,利物浦自然希望复刻联赛杯击败切尔西的发挥,斩获第2座桂冠。

    足总杯决赛赛前,利物浦官宣中场法比尼奥因腿部伤势无缘出战。另一位在联赛杯决赛曾经缺阵的中场蒂亚戈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为足总杯决赛做好准备,毕竟面对史上最好的切尔西周旋,相信会是一场持久战。而当家射手萨拉赫自从主场面对曼联梅开二度后,已经连续6场正赛一球未进,但是在助攻层面的贡献显著,牵制对手以及和马内等人的连线效应,依旧是蓝军后防颇为忌惮的支点。

    值得一提是,现年43岁的克雷格-鲍森将首次执法足总杯决赛,保罗-蒂尔尼担任VAR。鲍森自2013年成为Select Group英超级主裁判,并在2015年获升为国际级主裁判,近年主要在英超及欧联赛事进行执法工作,并长期担任欧冠比赛英格兰裁判组的助理VAR。本赛季鲍森共执法25场英超比赛,共出示107张黄牌、2张红牌、判罚过3个点球,属于纪律处罚尺度较为严格的主裁判。

    本赛季鲍森执法过利物浦3场比赛,利物浦取得2胜1负的战绩,包括英超第4轮客场3:0利兹联、客场2:3西汉姆联以及足总杯1/4决赛客场1:0诺丁汉森林。本赛季鲍森执法过切尔西2场比赛,切尔西取得1胜1负的战绩,包括英超第22轮客场0:1曼城以及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2:0热刺。

    从官方对英足总杯决赛开出3.80 3.25 1.76指数来看,利物浦在温布利中立场占据一定优势,从竞彩比分赔率显示,双方1-1比分赔率最低为1赔6.8。利物浦1-0和2-1的比分赔率同为1赔7.20,而切尔西1-0和2-1赔率同为1赔11.00。对于双方将悬念拖入加时赛的防范意图不低,毕竟本赛季前3次比拼,双方均战成平局,可见彼此之间熟悉程度之深以及实力接近的特征明显。

    另外,官方对于本场比赛半全场玩法的精彩中,负负赔率最低为1赔2.75,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平负和平平赔率,分别为1赔4.50和1赔5.75,数值相差并不太多。看起来切尔西想要一扫联赛杯点球不敌利物浦阴霾,并且时隔3个赛季斩获足总杯桂冠绝非易事,一旦利物浦在本场先发制人完成破门,切尔西面临苦战的几率就会陡增,双方在常规时间能否分出高下值得期待,让我们见证这一场最负盛名的足总杯冠军究竟会花落谁家!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