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10-18 15:02:42 热度:

    2022年亚冠延续赛会制,为世界杯让路10月份结束!

    《体坛周报》表示,明年的亚冠联赛将延续赛会制。为了给卡塔尔世界杯让路,淘汰赛的赛制将变为单场定胜负,且赛事将在10月份结束。考虑到防疫、赛程冲突等方面的因素,这都将对中超联赛带来较大的影响。

    明年是亚冠联赛创办22周年,亚足联本希望全面恢复正常化的赛制,即恢复主客场。但受疫情影响,明年维持赛会制成为必然。亚足联竞赛部门在上月与本月初,已经召集东西亚两大区相关会员协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了意见征集与讨论。

    最终的结果是,明年亚冠将最后一次采用小组赛赛会制,2023年亚冠小组赛恢复主客场。而且,由于明年11月中旬将开始卡塔尔世界杯,亚冠联赛将在10月份结束。赛程压缩成为必然的情况下,明年亚冠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全部以单场淘汰赛方式进行。

    中超球队因为疫情、出征名单有“保留”等方面的原因,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表现惨淡。这也是2010赛季以来,第一次呈现出中超球队无缘亚冠八强的局面。这似乎在某种程度上与中国足球结束“金元时代”有着某种必然的联系,当然更与疫情有很大关系。

    对于中超球队来说,国内防疫政策短期内恐怕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与调整。如果无法坐镇主场进行比赛,选择中立地进行比赛的话,结束之后存在着目前现行的回国隔离问题。像国安预备队长时间滞留海外的情况,很可能会再度出现。同时,这也涉及到明年中超联赛的赛程问题,而且,整个中超联赛恐怕不会为一支球队而将赛事全面延后的可能。继续以预备队出战亚冠联赛的情况,很可能会继续上演,这也会进一步让中超在亚足联技术积分排名体系中出现巨大的滑坡。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