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30 14:53:11 热度:

    曼联找到说明书!36岁的C罗 就该这么使用!

    “这就是C罗的能力。只要拿到一次机会,他就能进球。情况就是这样。”

    赛后接受采访时,比利亚雷亚尔的中卫保-托雷斯脸上写的都是遗憾。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C罗就在他的面前将皮球送进了网窝。

    加上曼联左后卫特莱斯在第69分钟的远射,在一场他们表现并不算好的比赛中,曼联就这样拿到了3分,而保-托雷斯所在的比利亚雷亚尔,做到了进球前的所有工作,只是没有赶在比赛结束前阻止这第二个丢球的发生。

    于是,这又成为了在梦剧场发生的一场好戏。

    比利亚雷亚尔球员的确可以感到遗憾,因为从某种角度来说,这粒发生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意味着他们在之前的表现都很好。

    事实也确实如此。

    在这场欧冠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由于赫拉德-莫雷诺受伤缺席,客场作战的埃梅里摆出了丹朱马和帕科的前锋组合,而在他俩的身后,则是两条共8人的中后场防线:

    442阵型是英格兰足球发明的产物,但西班牙人把它玩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面对曼联一贯以来的4231阵型,在纸面上,442阵型在中场中路会陷入2打3的困境,然而作为战术大师的埃梅里,并不会被此难倒。

    他将纸面上的左边前卫特里格罗斯内收进中路,摆在了双中场的左前方,于是他既可以给身前的的帕科传球:

    也可以给拉边的丹朱马传球:

    是的,作为双前锋之一的丹朱马并没有在帕科身边活动,而是来到特里格罗斯本该在的左边路。

    这样一来,其实可以理解为比利亚雷亚尔打了一个4231。在有球时,帕科扮演单中锋,特里格罗斯是前腰,而丹朱马之所以要来到右边路,就是为了对位达洛特。

    由于在上一轮比赛中吃到红牌,所以万-比萨卡无缘本场比赛。作为英格兰人的替补,达洛特只有一脚万-比萨卡足以艳羡的传中能力,而在其他环节,防守、对抗、下脚,回追,均不如万-比萨卡。

    于是在他的身上,丹朱马甚至打出了姆巴佩的感觉:

    其实在比赛的前半段,比利亚雷亚尔凭借这个进攻套路,已经创造了大量的机会。

    然而黄色潜水艇的前锋并不给力,他们始终无法击败把守大门的德赫亚,即便瓦拉内送上小礼,他们也并未笑纳:

    直至比赛的第53分钟,丹朱马传中,帕科进球:

    “今天的比赛不是我发挥最好的一场,我踢得不是很好。”

    接受采访时,C罗在赛后也承认自己今天的发挥并不够出色。整个上半场,C罗在禁区内的射门恐怕只有这一脚,并没有打出威胁:

    他自己的发挥的确有些问题,不过主要的原因还在于球队。

    现阶段的C罗,并不适合在低位担任单中锋的工作,因为他的对抗已经不足以成为球队向前推进的桥头堡;也不适合在来来回回的往返战中跟着队友跑,因为他的体能也不足以满足连续数次的冲刺。

    最适合C罗的发挥场景,就是把对手围困在半场,让C罗可以专注于门前的跑位,以此来发挥他在捕捉和终结方面的能力。

    先进一球的比利亚雷亚尔也很自然地给了曼联这样的舞台。

    特莱斯进球之后,曼联与第二球的距离看起来并没有拉近。

    由于换上了很多替补,所以比利亚雷亚尔安然度过了体能节点,虽然反击效率有所下降,但防守的稳固程度有增无减。

    从这个角度来说,索尔斯克亚在比赛末段接连换上卡瓦尼和林加德,为C罗铺好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段路。

    第79分钟,格林伍德右路传中,曼联形成两点争抢,C罗在前点牵制对手,后点的卡瓦尼头球攻门,只可惜稍稍偏出:

    第93分钟,C罗右路传中,曼联在禁区内再度形成了林加德和卡瓦尼的两点争抢,林加德的射门被鲁利扑出:

    第95分钟,弗雷德左路传中,C罗在后点将球摆给林加德,立刻被两人包夹的林加德无法射门,于是将球重新敲给了C罗。

    奇迹就此上演:

    “我的目的是传给他,但他又传给了我,我没想到他会传回来,但我相信他传给我是为了让我打门,然后我就打了。”

    所以说,C罗需要前锋搭档。C罗的水平当然有所下滑,这就是他需要前锋搭档的原因,但这并不是对他的贬低。有了前锋搭档,不仅能最大限度发挥C罗现有的实力,而且以C罗目前的意识水平,他也可以帮助前锋搭档变得更好,这也是对球队更好的一步。

    本场比赛,曼联面临的困难一点都不少。换作一支比黄色潜水艇稍好一点的球队,或许比赛在上半场就会结束,但曼联让比分保持在了可以追平、逆转的区间,而此后摆出的双前锋进攻模式,赶在哨声吹响前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

    即便林加德并不是前锋球员,但他在禁区里,依旧能给C罗制造足够的空间和机会。

    “有时候踢得好不一定能进球,我今天踢得不好,但我进球了。”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