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9-14 15:25:02 热度:

    沙特足协宣布转型战略!2034年要进入世界前20位……

    来源:马德兴 德兴社

    沙特转型 目标世界前20

    作为中国男足在12强赛中的下下一个对手,沙特队在前两轮比赛中全胜取得了6分,目前在第二小组中前景看好。就在沙特队取胜阿曼队之后的第二天,沙特足协联手沙特体育部在利雅德的法伊萨尔·本·法赫德王子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召开沙特足球转型战略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沙特足球的中长期战略规划,目标是在2034年进入到世界前20名行列,成为世界足球强国之一。

    1

    七大核心构成转型战略

    此次发布会的口号是“足球·激情·计划·未来”,沙特体育部部长阿卜杜尔阿齐兹·法伊萨尔、沙特足协主席梅沙尔、沙特国家队法国籍主教练雷纳德、沙特足协以及沙特各俱乐部的代表等超百人出席了这次战略发布会。根据发布会上宣布的内容,未来沙特足球转型将由七大核心内容支撑,包括:①竞赛;②创建天才球员发展之路;③大力发展女足运动;④科技助力转型;⑤人力资源;⑥管理;⑦全球冲击力。

    这是沙特足协历史上第一次推出类似的发展战略计划,沙特足协根据对全球足球强国成功的基因展开各种深度剖析、研究之后,根据沙特足球现有情况而拟定的,目的是全面推动沙特足球的发展,并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形成稳定的基础,从而加速沙特足球的发展,在全球足球领域内找到符合沙特足球的位置与地位。这对于沙特青少年一代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沙特体育部部长法伊萨尔在讲话中表示,他很高兴沙特足协能够推出这样的一个战略规划,“沙特足球的转型战略是一个令人鼓舞的战略,通过执行这个规划,我们将令沙特足球朝着更高水准与方向发展,同时也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全球这项运动做出自己的工作。而这些都将由沙特足协具体落实并完成。”他同时希望沙特足协能够将这个规划执行好,并取得想要的成果。

    沙特足协主席梅沙尔在详细介绍了这个转型战略的具体内容之前,首先感谢了沙特王室对沙特足球的大力支持,尤其是预算方面的支持,像今年沙特足协的预算已经创下了历史之最,“在萨勒曼王子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发现与政府各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从未像现在这样和谐、通畅,这有助于我们发展我们的足球,更有利于我们主办一系列的国际赛事,也更有助于改变沙特足球的国际形象。

    “我很高兴能够代表沙特足协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沙特足球转型战略规划。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在国际足联排名要好于比利时,但现如今,我们远远落后于他们。所幸的是,我们看到了我们重回正确轨道的途径,在世预赛亚洲区第三轮(12强赛)连续取胜两场之后,我们的排名已经升至了世界第56位。”

    2

    从最基础的青少年抓起

    梅沙尔称,沙特足球的中期目标是在2034年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国家队跻身世界前20位,“这样,沙特就可以成为世界足坛的一支劲旅、一个足球强国。一支强大的国家队需要有足够的优秀本土青少年球员,所以,沙特足球未来将进一步加大青少年精英球员的投资、找到合适的培养渠道与方式,让天才球员能够有良好的成长的渠道与空间。我们那些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天才们,你们将是未来代表沙特队参加2034年世界杯赛的生力军与主力军,我们的规划就是让你们去实现这个目标!真主保佑!”

    按照规划,根据目前沙特足球的现状,近期之内即至2025年,沙特足协将组织不同年龄段的各种全国性赛事超过50项,全面发展青少年足球,同时在组织的过程中,全面提升沙特足协下属13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省市自治区)足协的管理、组织水准,并在这13个地区创建不少25个地区训练中心,目标是到2025年有不少于4000名专业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同时,裁判员的人数不少2500人,而目前在沙特足协注册的裁判人数为1269人。

    梅沙尔称,沙特足协很快就将推出全国性的女足联赛,目标是组建一支有竞争力的沙特女足国家队。德国著名女足教练莫妮卡·斯塔布已经在上个月受聘出任沙特女足国家队主教练, “我们已经在女足发展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工作,大力发展女足运动也是沙特足球很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的近期目标是在未来四年内,让沙特女足专业运动员的人数达到1000人。”

    而在科技助力方面,梅沙尔透露,沙特足协已经着手建立一个全国统一的VAR中心,这就意味着联赛期间,视频助理裁判就无需再奔赴赛场,而是完全可以通过现代高科技,直接在统一的VAR中心内展开协助执法工作。而且,这个中心将是世界顶级的VAR技术中心。同时,沙特中心将全面启用MYSAFF数字化平台,对球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各种相关专业人员进行统一的数字化管理与监控,全面提升效率。通过这个平台,任何有天赋的小球员只要上传1分钟左右的短视频,经过确认确实有天赋的,相关专业人员就会为这名小球员建立档案数据库,展开追踪,而不再需要这名小球员前往指定地点接受考核。

    在提升全球影响力方面,沙特足协最主要还是通过主办各种国际足球赛事。先前,像沙特足协已经承办了意大利超级杯赛、西班牙超级杯赛等,今年则承办了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小组赛,接下来还将承办亚冠联赛西亚大区淘汰赛以及亚冠联赛总决赛。而日本方面已经宣布退出主办今年的世俱杯赛,沙特则是正在与国际足联协商、希望接办。而且,像2027年亚洲杯赛,沙特目前也在积极申办中。先前曾有传言,称沙特希望与欧洲国家合办2030年、2034年世界杯赛,等等。所有这些,都是沙特足协希望提升沙特足球乃至整个沙特国家形象的具体举措。而这些与沙特王室先前所提出的“远景2030”都是相吻合的,体育特别是足球只是其中的一个突破口,也是最佳途径。

    作为特邀代表出席这次发布会的沙特国家队主教练、法国人雷纳德表示,“这样的战略是沙特足球迈出的重要一步,不管是对现在国家队的发展抑或还是未来国家队的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这个战略将有助于沙特国家队的进一步全面发展并取得成功,尤其是青少年方面的举措。沙特队和世界上其他球队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别,但沙特球员有很好的基础,而且也很有天赋,他们是能够在大赛中走得更远的。这个战略将是很重要的基石,将有助于沙特足球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