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武汉卓尔
  • 中超
  • 国内足球
  • 国际足球
  • 综合体育
  • 足球直播
  • 企业频道
  • 新闻
  • 湖北足球网2021-01-16 14:12:10 热度:

    C罗和梅西冲击850球!他俩谁将成为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在C罗攻破萨索洛大门之后,数据网站squawka.com发布数据,宣称C罗职业生涯的总进球数已经来到759个,追平了传奇球星比灿,并列历史第一。

    在C罗的这个进球过后,《马卡报》又撰文称,CR7的生涯总进球应该为760球,比灿则有762球,C罗还差2球才能追上他;

    而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职业生涯进球最多的足球运动员又是贝利,他的进球数高达1283个,而不是squawka数据中给出的757球。

    你要再打开维基百科相关页面,会发现排在第一的比灿又变成了805球,C罗777球第二,罗马里奥772球第三,贝利767球第四……

    先解释一下,为什么多家媒体都说C罗进球是759个的时候,《马卡报》偏说是760个。

    这个球发生在10-11赛季的西甲联赛中,当时C罗的任意球击中人墙里的佩佩弹起,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坠入球网。

    西甲和欧足联官方都将这球算在佩佩名下,但《马卡报》自己有一个评选每个赛季西甲最佳射手的皮奇奇奖,那这个奖自是按照《马卡报》自己的标准来判定进球归谁的。

    《马卡报》当时将这球算在C罗名下,那在他们的数据平台和各类文章当中,C罗的进球数当然就会比其他媒体报道的要多一个。

    接下来,贝利的1283球和757球之间的区别也很好解释,前者是包含了友谊赛、慈善赛等各种比赛在内的“总进球”,后者则是排除这些赛事之后的“正式比赛进球”。

    比如说,度过18岁生日的贝利,需要服一年的义务兵役。在此期间,他仍然为桑托斯和巴西队踢球(正式比赛),而在服兵役期间也参加军营里的足球赛(非正式比赛)。

    贝利在自传中回忆称,当时的常态是他这天在军营里踢比赛,第二天又要去为桑托斯踢比赛。光是1959这一年中,他就为5支球队总共出赛多达103场!

    尽管说贝利所在的军人球队中也有数名服兵役的职业球员,但你当然不能把这种比赛视作正式的。与此同时,这也不是当今这样有完整的赛季结构和赛事安排体系下的热身赛。

    在桑托斯的第一次欧洲之行中,他们在6周时间里踢了足足22场球,再怎么说是“热身”“不认真踢”,这种赛程强度在当今都是绝不可能发生的,这就是不同时代的差异。

    因此你不能说贝利热身赛进的500多球就全是水分,也不可能去假设贝利在现在的赛程体系下能进多少正式进球。在统计比灿和盖德-穆勒的进球时,情况无疑也是类似的。

    正是因为早年间的数据收集难度极大,很多传奇球星的正式比赛进球数据都需要一番非常详尽的调查。维基百科使用的数据,就来自著名的数据收集机构RSSSF的调查报告。

    RSSSF指出比灿有至少805个正式进球(有数据可查的),《马卡报》提出质疑,认为他在维也纳快速预备队的进球和代表一些地区而非国家的进球不应该算。

    然而虽然是预备队,但他们参加的31-32赛季奥地利杯可是正式比赛,比灿在其中也有有据可查的进球。同一俱乐部的一线队和预备队都能打国内杯赛,早年间有些国家也还是允许的。

    别看C罗和梅西的绝大多数进球是明明白白的,其实他们也会遇到进球该不该算的问题——比如梅罗在奥运会的进球算不算,再比如梅西代表巴萨C队和B队踢西班牙低级别联赛算不算。

    因此关于C罗的进球数会有759和777的区别(后者包含葡萄牙各级青少年队),梅西的进球数也有719和746两种说法(后者包含阿根廷各级青少年队以及巴萨梯队)。

    有趣的是,研究正式比赛进球这件事情,无论是之前做过详细调查研究的RSSSF和阿根廷《体育画报》,还是最近发布平纪录消息的squawka,虽然数据上有一定出入,但进球数的最大值基本上锁定在了750-800球的区间段。

    将近四年前,笔者曾经撰文分析过C罗和梅西冲击800球天顶的可能性。如今再看,除非出现特别重大的变故,否则无论怎么算,两人的生涯总进球数都极有可能超过800。

    虽然即将年满36岁,但C罗的进球势头并无多少减缓的迹象,去年仍然攻入了多达44球。保持住这个势头的话,2022年初就冲破800球不是梦;即便有一定下滑,到2022年夏天与尤文图斯的这份合约到期时,应该也能完成800球伟业了。

    梅西的情况或许还需观察,这主要是因为他和巴萨的合约今年夏天就到期了,而去年的年度总进球又一下子跌到了27。虽说梅西的实力毋庸置疑,进球势头也明显回升,但不确定的未来以及年事渐高的情况下不像C罗那么容易转型这两点,可能会明显影响到梅西的进球积累。

    目前来看,C罗再踢至少两年几乎毫无问题,梅西将职业生涯延续到38岁的可能性也不算小。这样积累下去,两人占据足坛历史正式比赛进球数的前两名几乎板上钉钉。如果在此基础上再能坚持一两年,冲击850球的逆天数据也是很有希望的。

    这不,C罗的进球数已经来到了759个。如果他再踢五年球,你能想象他在此期间总进球数到不了100个吗?总进球900或许想得太狂野了,但850应该是一个有切实可能性的目标。

    比能否冲到800球更引人关注的悬念其实是,C罗和梅西最终谁的进球会更多,谁会是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

    来源: / 责任编辑: 我爱小贝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湖北足球网;合作及投稿请联系: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hbfc2000
    投稿请联系:
    关注微信公众号联系小编
  • 武汉卓尔
  • 首页
  • 中超联赛